此時.彼時-國立交通大學教職員合唱團40週年音樂會

此時.彼時—國立交通大學教職員合唱團40週年音樂會

【NOW & THEN】NCTU Faculty & Staff Choir 40th Anniversary Concert

演出時間:2021. 05/01 (六)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票    價:學生150、全票300
購票連結:年代售票系統

40年,交大從以科技為主的大學蛻變成多元跨域的國際頂尖學府,國立交通大學教職員合唱團隨學校發展成長茁壯,團員從10位不到,到今日超過60位師長及同仁加入,演出也從校內走到校外,2020年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的「為世界之光」更獲熱烈迴響。本場音樂會將在母校為觀眾帶來精彩的國語、台語、英文、法文及西班牙文歌曲,邀請校友與愛樂人士在知新致遠的「此時」,分享交大教職員合唱團從「彼時」的崇實篤行,一路至今的樂音。

演出曲目

Mac Huff:Top of the World《世界之巔》
Christopher Hussey:Over the Rainbow《在彩虹的彼端》
Mark Hayes: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惡水上的大橋》
Bizet:Habanera、Toreador song《哈巴奈拉舞曲》《鬥牛士之歌》
周鑫泉:《再別康橋》
劉聖賢:《祝福》
高竹嵐:《道載塵懷》(委託編曲)

(全長 90 分鐘,含中間休息 15 分鐘。)

演出者簡介

指揮/王郁馨

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聲樂組,為國內演出經驗豐富的次女高音,活躍於各大舞台。2018年曾受義大利馬可波羅國際文化交流協會之邀,赴義大利及瑞士等地演出。演唱之餘,致力於聲樂教學以及合唱音樂推廣。現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並擔任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合唱團女中音聲部指導老師及國立交通大學教職員合唱團藝術總監暨指揮。

鋼琴/呂佳芳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及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鋼琴演奏組,主修鋼琴,曾師事於陳玉芸教授、蔣茉莉教授。在學期間參與許多演出與比賽,榮獲不少好評與成績。曾擔任台北市公路局合唱團、台北縣永和清溪合唱團、華韻合唱團、慕音合唱團、揚音合唱團鋼琴伴奏,現任交大教職員合唱團伴奏。

助理指揮、人聲打擊、駐團作曲家/高竹嵐

現任國立交通大學統計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特約編曲。自大學起便致力於合唱與音樂劇等人聲相關創作。重要作品包括:合唱作品《忘了我是誰》、《我身騎白馬》、《蘇三起解》,以及音樂劇《彼得潘遊戲》、《玫瑰的數字》與《茉娘》等。

男中音/李增銘

東海大學音樂系聲樂組碩士。多年來受邀國內各大交響樂團、國樂團與兩廳院歌劇坊演出全本歌劇之主角與音樂會獨唱。現為台北愛樂歌劇坊歌手、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合唱團男中低音聲部指導、淡江大學合唱團聲樂指導、建國中學聲樂指導、霏唱不可歌手男中音、錫樂合唱團指揮、台北華格納圖書館暨夜鶯講堂講師、高雄 Hskin 音樂沙龍講師。

國立交通大學教職員合唱團

交通大學教職員合唱團成立於1981年,由一群對唱歌有興趣的教職員工及眷屬所創立,自2001年起正式延請具音樂專業的老師指導。除首任指導老師外,其後歷任指導老師及鋼琴伴奏皆畢業於交大音樂研究所。現任指揮王郁馨老師,自2006年指導已十年有餘,在其用心帶領下,團員們除了熱愛歌唱、技巧提升之外,對歌曲的詮釋與融入更有深入體會。團員以交大現任與退休教職員為主,亦有少數教職員眷屬與社區友人,除年度定期演出之外,亦在校內各項活動與榮典獻聲,包含校慶、歲末聯歡、新春團拜與校際典禮等。

近年積極走出校園,參與新竹市合唱觀摩音樂會,與清華大學教職員暨眷屬合唱團舉辦聯合音樂會,2017年受臺北市立國樂團附屬合唱團之邀於臺北市中山堂共同演出,2018年承辦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60週年所慶音樂會於交大演藝廳演出,2020年於國家兩廳院演奏廳舉辦“為世界之光”音樂會。未來將持續挑戰多元曲風,爭取表演與聯演機會,推廣有益身心的藝文活動,發揚合唱音樂之美。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5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購買學生票者,入場時請出示學生證。
★ 退票由年代處理,需酌收票面價10%手續費,請依照年代網站上之方案一相關規定辦理。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實名制 入場,請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於票根後方填寫個資(姓名、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