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鍵上的動物王國-涂祥2021鋼琴獨奏會

琴鍵上的動物王國-涂祥 2021 鋼琴獨奏會

Bestiary on Ivory ─ Hsiang Tu 2021 Piano Recital

演出取消公告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11(二)提升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
原訂於 5/25(二) 19:30 琴鍵上的動物王國-涂祥 2021 鋼琴獨奏會演出取消。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演出時間:2021.05/25 (二)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票    價:學生150、全票300
購票連結:年代售票系統

在文明發展過程中,「動物」一直是啟發人類在科學與人文藝術等領域很重要的靈感,特別是在音樂方面,更是成為許多音樂家對於動物為創作的主題,無論是在模擬動物的型態、聲音,以及藉由動物的行為所引發人類情感層面的許多想像等,都反映在這些音樂創作當中。

台灣旅美青年鋼琴家涂祥,特別挑選古典音樂當中十多位作曲家所創作與動物主題相關的鋼琴作品,除了為數最多以鳥類為題的作品外,還有蝴蝶、蛾、蒼蠅、黃蜂等昆蟲,以及貓咪、老鼠、蛇等等,期盼在這些以動物等主角的音樂會中,透過涂祥精湛的鋼琴演奏,引領⼈們如同遨遊在動物王國的音樂綺想世界。

演出曲目

Musical Birds 關於鳥類】
聖桑:〈天鵝〉,選自《動物狂歡節》(郭多夫斯基改編)
拉威爾:〈悲鳥〉,選自《鏡》
畢琪:傍晚的隱士畫眉鳥
達岡:〈布榖鳥〉,選自大鍵琴作品第一冊第三組曲
庫普蘭:〈黃鶯哀鳴〉,選自第十四組曲
拉摩:〈小鳥啾啾〉,選自E小調組曲
楊納傑克:〈倉鴞還沒飛走!〉選自《荒草漫佈的小徑》
蒙波:悲鳥
李斯特:〈阿西吉的聖方濟向鳥兒佈道〉,選自《傳奇曲》
葛利格:〈小鳥〉,選自《抒情小品集》
穆梭斯基:〈雛雞之舞〉,選自《展覽會之畫》
波爾肯:六十秒芭蕾(給雞群)

Cat and Mouse 貓與老鼠】
維拉-羅伯斯:〈紙板小貓〉與〈紙糊小老鼠〉,選自《娃娃家族》第二冊
波爾肯:〈虎斑貓漫步〉
柯普蘭:《貓與老鼠幽默詼諧曲》

Insects 昆蟲】
拉威爾:〈夜蛾〉,選自《鏡》
波爾肯:〈蝴蝶〉、〈蜂鳥〉,選自《12首新鋼琴練習曲》
巴爾托克:〈蒼蠅的日記〉,選自《小宇宙》
西摩·伯恩斯坦:黑蒼蠅
李姆斯基-柯薩科夫:大黃蜂飛行(拉赫曼尼諾夫改編)

Biblical 關於聖經】
波爾肯:〈毒蛇之吻-散拍幻想曲〉,選自《伊甸園》

演出者簡介

鋼琴/涂祥 Hsiang Tu

《紐約時報》讚揚鋼琴家涂祥演奏中「充滿感性的說服力」,《波士頓音樂情報》(The Boston Musical Intelligencer)樂評讚賞他「無可挑剔的技巧」,他以充滿創意的曲目設計與曲目廣度震撼聽眾。涂祥現正進行一系列專題性獨奏會,包括德布西與拉威爾鋼琴獨奏全作品集、以動物為主題充滿張力的專題獨奏會,以及作品一(Opus- one)集成獨奏會。他兩次於紐約林肯中心艾莉絲·塔利廳(Lincoln Center Alice Tully Hall)登臺演奏鋼琴協奏曲,並足跡遍及全球,包括威爾斯加的夫國家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Cardiff)、台灣國家音樂廳、加拿大班夫藝術與創意中心(Banff Centre for Arts and Creativity)與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等。

在2019年到2020年間,涂祥獨奏於新英格蘭音樂學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北卡羅來納大學格林斯伯勒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Greensboro)、猶他谷大學(Utah Valley University),以及受邀演奏於波士士頓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Boston)的夏季系列音樂會、貝多芬音樂祭(Beethoven Festival Park City)、沃爾夫伯勒音樂之友(Wolfeboro Friends of Music in New Hampshire)。

他在美期間曾獲多項殊榮,包括紐約茱莉亞學院協奏曲大賽首獎、美國紐奧良國際鋼琴大賽第二名(New Orleans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加拿大全國音樂大賽第一名(Canadian Music Festival Competition),並獲獎於美國帕德列夫斯基鋼琴大賽(American Paderewski Piano Competition)和愛荷華國際鋼琴大賽(Iowa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他與世界各地交響樂團合作,其中有加拿大卡加利愛樂樂團(Calgary Philharmonic Orchestra)、路易斯安那愛樂樂團(Louisia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蘇城交響樂團(Sioux City Symphony Orchestra),以及世界文明交響樂團(World Civic Orchestra)等等 。

涂祥也是一位對教學懷抱熱忱與成功帶領學生的老師,他在許多音樂學校與機構教授大師課,例如威爾斯的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賓州州立大學 (Penn State University)、紐奧良的羅耀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 New Orleans)、猶他谷大學(Utah Valley University),以及科羅拉多梅薩大學 (Colorado Mesa University),他的學升們贏得了多項州際鋼琴大賽並錄取於許多美國頂尖音樂高校。涂祥博士曾受邀擔任多項鋼琴比賽的裁判工作,例如全美音樂教師協會(Music Teachers National Association)新罕布什爾州與維吉尼亞州際大賽、北加州華人音樂教師協會的美國國際音樂大賽、美國新星鋼琴大賽,以及猶他大學夏季藝術比賽。

涂祥出生於台北市,五歲啟蒙習琴,曾就讀於古亭國小音樂班及國立師大附屬中學國中部音樂班。獲得全省鋼琴比賽第一名並通過教育部資賦優異資格後,於十四歲時負笈美國深造,受教於陳宏寬、Jerome Lowenthal與白惠善(HaeSun Paik),畢業於卡加利大學鋼琴演奏學士、茱莉亞學院鋼琴演奏碩士與博士。畢業後先後任教於新罕布什爾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猶他谷大學(Utah Valley University)與斯諾大學(Snow College)。自2019年秋季起,涂祥就職於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擔任表演藝術學院鋼琴助理教授。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購買學生票者,入場時請出示學生證。
★ 退票由年代處理,需酌收票面價10%手續費,請依照年代網站上之方案一相關規定辦理。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採 實名制 入場,請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於票根後方填寫個資(姓名、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