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提琴家柯源盛獨奏會

西班牙大提琴家柯源盛獨奏會

Arturo Costa Cello Recital

演出時間:2020.10/28 (三)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活動中心2F)
票    價:學生150、全票300
購票連結:年代售票系統

演出者

大提琴/Arturo COSTA (柯源盛)
鋼琴/林晏馳

西班牙大提琴家Arturo Costa (柯源盛) 與台灣優秀青年鋼琴家林晏馳,攜手帶來貝多芬《看那英雄得勝歸》的十二段變奏曲、蕭邦G小調大提琴奏鳴曲、以及葛利格A小調大提琴奏鳴曲,其中蕭邦的G小調大提琴奏鳴曲,是作曲家少數室內樂作品當中唯一的大提琴奏鳴曲,完全呈現出大提琴與鋼琴合作與競技的美感,是音樂會當中難得一見的曲目;此外定居台灣多年的大提琴家Arturo Costa,特別為觀眾演出蕭泰然大師《客家綺想曲》,來表達他對於這塊土地無比的熱愛,藉由大提琴極具歌唱性來詮釋,即使沒有任何歌詞,卻彷彿在低語訴說一則又一則感人故事。

演出曲目

貝多芬:十二段變奏曲「看那英雄得勝歸」(韓德爾猶大˙馬卡貝厄斯,WoO 45)
蕭邦:G小調大提琴奏鳴曲,作品65
蕭泰然:《客家綺想曲》為大提琴與鋼琴
葛利格:A小調大提琴奏鳴曲,作品36

Ludwig van Beethoven: Variations for cello & piano in G major on Handel’s “See, the Conqu’ring Hero comes,” WoO 45
Frederic Chopin: Cello Sonata in G minor Op. 65
Tyzen Hsiao: Capriccio in Hakka Melody for Cello and Piano
Edvard Grieg: Cello Sonata in A Minor, Op. 36

演出者簡介

大提琴/柯源盛 Juan Arturo COSTA MARTINEZ

西班牙傑出演奏家,法國市立CNR de Rueil-Malmaison一獎文憑。2012年於英國皇家音樂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 of London得到特優殊榮碩士畢業。

21歲以全國最年輕之姿優異成績受聘於Córdoba Symphony Orchestra擔任大提琴首席,同時也參與西班牙國家交響樂團演出。樂團經驗豐富的他也參與過巴黎國際西堤管弦樂團、紐約交響樂團、馬德里愛樂管弦樂團、英國皇家芭蕾管弦樂團、英國BBC交響樂團、世界青年管弦樂團、澳門管弦樂團、俄羅斯芭蕾國家交響樂團、緬甸交響樂團、南京交響樂團等樂團。另外,2008年於Córdoba大學獲得教學證書文憑,可說是一位多元化的演奏家也亦能教學的音樂家。

Arturo 目前定居於台北,除了定期在國際間舉辦的獨奏會,也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等樂團及室內樂演出。他也是一位國際學校教師及國際比賽評審。2017年與「上揚」唱片發行最新專輯巴哈六首無伴奏《我心渴望》。

鋼琴/林晏馳 Yen-Chih Lin

桃園客家人。畢業於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法國聖莫爾音樂院、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國立武陵高級中學;曾師事Michel Béroff、Romano Pallottin、Emmanuel Mercier、李芳宜、蔡佳憓、陳泰成、穆淑貞、葉家均。習琴期間曾受多位大師指導Tamàs Vàsàry、Jane Coop、Ruth Slenczynska、An Ning、Pascal Devoyon。

2012年考上法國巴黎市立音樂院師事Emmanuel Mercier,並於隔年考取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CNSMDP),師事Michel Béroff與Romano Pallottini。2014年取得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演奏家文憑,同時與多位音樂家與藝術工作者完成個人作品集《音樂與顏色的暗喻》。隔年於歐洲受邀舉辦多場個人鋼琴獨奏會,同年期間屢獲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並僅在一年內取得聖莫爾音樂院最高演奏家文憑。

旅法期間曾榮獲西班牙馬德里國際鋼琴大賽優勝、法國克勞德坎國際鋼琴大賽首獎、 法國布列斯特國際鋼琴大賽首獎、法國巴黎貝倫鋼琴大賽第二獎。並受邀於法國蒙多爾省演奏廳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法國巴黎嘉禾廳鋼琴節慶音樂會以及法國市立音樂院演奏<<John Cage>>現代音樂會,在台求學期間曾榮獲第八屆新逸藝術鋼琴比賽第一名、高雄國際音樂節鋼琴比賽第一名、全國鋼琴比賽高中音樂班第二名、全國弦樂四重奏高中音樂班第三名、桃園縣小提琴比賽國中音樂班第一名。

2016年返台隨即入選樂壇新星、堤頂之星,並且舉辦<<日安。系列音樂會>>,其中包括與小提琴家曾智弘在王道銀行音樂廳舉辦<<日安。法蘭西>>、<<日安。法蘭西II>>,新北藝文中心舉辦<<日安。莫里斯>>與鋼琴家張育綺結合文字的鋼琴獨奏會,十方樂集以及大東午間音樂會<<日安。四手聯彈>>與鋼琴家張育綺的鋼琴室內弦話,國家演奏廳舉辦<<日安。巴黎>>個人鋼琴獨奏會,2017年8月受邀至香港亞洲銅管音樂節與法國號演奏家Paco Rodriguez、上低音號演奏家Fernando Deddos合作演出。


★ 購買學生票者,入場時請出示學生證。
★ 退票由年代處理,需酌收票面價10%手續費,請依照年代網站上之方案一相關規定辦理。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