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然回首-蔡佳霖陶藝展

驀然回首

蔡佳霖陶藝展

In Retrospect – Ceramic Exhibition by Lin Tsai

轆轤恆轉、窯爐慢燒…
陶藝為最有溫度的藝術。

主題命名為驀然回首,是想藉由這次的展覽,回顧作者六年來的陶瓷創作路程,並再次地審視當時的初心。展品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陶品為主,創作者認為一個器物就是為了被使用而誕生,這樣的陶藝才是最貼近生活的。因此每件展品都可以在我們生活中有著一席之地,其中包含豐富的柴燒陶以及多樣的釉燒陶作品,讓人大飽眼福。


/- 創作者介紹 -

創作者蔡佳霖,一個喜愛陶藝的人,高中開始習陶,師從黃嘉男陶藝家,也因為陶藝專長錄取了交大百川學士學程,目前在學中。

從他學製陶開始,到現在也有六年的時光,他說:「覺得大部分幸運的事情都是做了陶藝而發生。」因為要做茶具的木盒,所以結識了木雕師傅,一起合力完成獨創且精緻的茶具組;因為要做青花瓷,所以請益書法家,生產了一個個充滿現代感的碗盤組合;因為想要精進個人的茶壺技藝,所以每個禮拜找茶藝師聊天…等,所有的結緣,都因陶藝而起,在無形之中也讓他不斷的累積經驗。最近也與陶藝夥伴一同創立了一個工作室「蘭凜榭」,朝著陶藝界繼續前進。


/- 蘭凜榭工作室 -

「蘭凜榭」由黃嘉男、蔡佳霖、謝佑承三位喜愛陶藝的人所創立,取自三位創辦人的名字其中的一個字-男、霖、謝,取諧音字「蘭凜榭」,意有「瓷蘭霜凜冽 榭閣霖芬芳」之意。

創立這個工作室的目的是希望利用各種陶瓷的不同特性,不侷限在傳統的藝術創作,進而結合現代科技的技術,創造出更多不一樣的陶藝品。

FB蘭凜榭 陶瓷藝術


- 展覽資訊 -

展覽日期:2021 / 2 / 22 ~ 4 / 30
展出地點:藝術多寶閣(浩然圖書館 B1 藝文空間內)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10:30 – 18:30
(3 / 1 週一閉館;3 / 6 週六開館 10 : 30 – 16 : 30;4 / 2 ~ 4 / 5 清明閉館;4 / 10 週六開館 10 : 30 – 16 : 30)

展場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號 陽明交大浩然圖書館B1
更多詳情請看 FBNYCUArtsCenter
洽詢電話:(03)513-1233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