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現場

Pseudo Site – Group Exhibition

現代人被生活中各種角色、雜事、訊息,攪拌切割得不成人形,有的是作繭自縛的訊息控、有的是為了生計、生養、奉養的不得不,分秒必爭與人手一機的現代社會,自身身體與影像之移動,是否也在一個個偽現場中擺渡與過場?

藝術家為時代之先驅,應具洞見之明。回溯柏拉圖於《理想國》卷十〈來生說〉中指出,藝術家是一位大魔術師,就某種意義創造了不具實體功能的表象物件,偽造一個場境。

本展企圖透過八組藝術家展出之作品帶領觀者重新檢視自我與周遭,或許可以透過藝術之眼,去反思、拆解日常之所見所聞,去設想、質問個體存在之於自我與他者、真實與虛幻、時間與空間的意義,以靈魂之眼燭照,澄明觀看。

參展藝術家:Gina Chou & Yoyo Chien、王俊傑、李小鏡、姚瑞中、陳松志、默箏、蔡孟閶、謝素梅

- 策展人介紹 -

張玉美,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碩士,曾任自由文字工作者、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組。現職好思當代畫廊經理、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典藏研究員。

曾策畫的展覽有:「哼一首卡克羅曲:陳芷筠個展」、「躍動的生響:楊子雲個展」,以及國際藝術家駐村展演活動暨工作坊「Fieldwork田野調查:HELÍ GARCÍA個展」、「映心山水:金容沅個展」等。

- 參觀資訊 -

展覽日期:2020/ 10 / 28 – 12 / 7
展覽地點:交通大學藝文空間
藝術家面對面:10/29(四)12:15
報名網址:按此報名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30–18:30
展場地址: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 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藝文空間
洽詢電話:(03)5131233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好思當代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志嘉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