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藝術吧?__2020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聯展

應該是藝術吧?__2020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聯展

Is it Art? – 2020 Group Exhibition by Institute of Applied Arts, NCTU

在巴塞爾藝術展裡,有人看著牆上的香蕉和牆角的糖果堆,歪頭著問:這是藝術嗎?
但當香蕉被飢餓的藝術家拿下來吃掉,糖果被觀眾一個個取走,這是?
那機器手臂跳著舞、人工智慧生成了畫作,誰才是藝術家?
當走動的人體變成了雕塑,藝術家與你寧靜互望,什麼才是藝術品?

若說我看到的不再是寫實的透視描繪,也不是完美均衡的黃金比例,而是數字與音頻轉譯而來的磅礴宇宙、用火藥書寫的外文情書,這樣的藝術拓展了何種藝術光譜與獨特性質?

每個游移在媒材、領域、展演對象與場域縫隙中的疑問,促使我們創作、思考、批判,反覆辯證藝術的可能樣態。
其實最近我們做了一些「創作」,我們想,應該是藝術吧?

你覺得呢?

- 參觀資訊 -

展覽日期:2020/ 12 / 17~2021/ 1 / 20
展覽地點:交通大學藝文空間

開幕導覽活動:12 / 17(四)14:00
報名網址:按此報名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30–18:30(1/2週六開放10:30–16:30)
展場地址: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 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藝文空間
洽詢電話:(03)5131233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