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瀞云四季巡禮鋼琴音樂會《冬夜‧拉赫瑪尼諾夫》

胡瀞云四季巡禮鋼琴音樂會《冬夜拉赫瑪尼諾夫》

Ching-Yun’s Four Classical Seasons ─ Winter

演出時間:2020.12/10 (四)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活動中心2F)
票    價:學生150、全票300
購票連結:年代售票系統

享譽國際的旅美鋼琴家胡瀞云,曾獲著名以色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暨最具觀眾人緣獎、美國紐約藝術家協會國際大賽首獎。擁有精湛琴技、豐富音樂性、強烈感染力與驚人想像力的她,曾被以色列知名樂評家Chanoch Ron喻為「擁有布倫德爾的張力、普萊亞的詩意、巴倫波因的深度,以及阿格麗希的風采」。2020年胡瀞云推出依四季時序,分別以四位代表性作曲家為主,演出四組不同曲目的主題音樂會「胡瀞云四季巡禮鋼琴音樂會」。

壓軸登場的是《冬夜‧拉赫瑪尼諾夫》,胡瀞云近年投入鑽研拉赫瑪尼諾夫的鋼琴作品,2018年錄製發行的個人獨奏專輯(全拉赫瑪尼諾夫作品),榮獲《Piano Maganize》雜誌五顆星超高評價。本場音樂會中,胡瀞云將帶來全場的拉赫瑪尼諾夫鋼琴作品,演出拉赫瑪尼諾夫細膩深刻、音色變化豐富的全套《音畫練習曲,作品39》、膾炙人口的《聲樂練習曲》(鋼琴版)、《前奏曲》改編自巴赫E大調第3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作品1006、浪漫動人的鋼琴小品《紫丁香》、技巧艱難,充滿繼續張力的《降B小調第二號鋼琴奏鳴曲》,在挑戰鋼琴技巧的同時,也展現她豐富的音樂想像力與多層次的音色變化。

演出曲目

拉赫瑪尼諾夫:《音畫練習曲》,作品39 (全套)
拉赫瑪尼諾夫/柯西斯改編:《聲樂練習曲》(鋼琴版) 
巴赫/拉赫瑪尼諾夫:《前奏曲》改編自E大調第3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作品1006
拉赫瑪尼諾夫:《紫丁香》,作品21之5
拉赫瑪尼諾夫:降B小調第二號鋼琴奏鳴曲,作品36

S. Rachmaninoff: Etudes-tableaux, Op.39
S. Rachmaninoff / Zoltán Kocsis: Vocalise, Op.34, No.14
Bach / Rachmaninoff: Prelude, Gavotte and Gigue from Violin Partita No.3 in E Major, BWV 1006
S. Rachmaninoff: The Lilac, Op. 21 No. 5
S. Rachmaninoff: Piano Sonata in B-flat minor No.2, Op.36

演出者簡介

胡瀞云 Ching-Yun Hu

國際著名鋼琴演奏家
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及最具觀眾人緣獎得主
美國費城 PYPA 青年鋼琴家音樂節   藝術總監
美國費城天普大學  鋼琴教授
臺北云想國際音樂節  藝術總監
深圳藝術學校  客座教授
史坦威藝術家

享譽國際的旅美鋼琴家胡瀞云,以其奪目的鋼琴技巧、音樂性十足的演繹特色、直率且具傳染力的舞臺魅力,風靡全世界。胡瀞云是以色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及最具觀眾人緣獎得主、美國「紐約藝術家協會國際大賽」 (Concert Artists Guild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鋼琴首獎,以及美國「古典郵報」2018年度最具創新力演奏家獎。

胡瀞云十七歲時受邀與費城管弦樂團合作格裡格鋼琴協奏曲,全場爆滿。同年,她受邀於最具代表性的波蘭蕭邦國際音樂節,並演出了全蕭邦的獨奏音樂會。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總監特別邀請胡瀞云演出貝多芬鋼琴協奏曲,並在以色列舉辦了七場鋼琴獨奏會,開啟其演奏生涯,期間以客座鋼琴家的身份與世界各地五十多個的樂團共同演出,包括美國,英國,韓國,波蘭,以色列,南非及中國各大交響樂團進行巡迴演出。

2019-2020年樂季,隨著第七屆美國費城 PYPA 青年鋼琴家音樂節的成功舉辦,胡瀞云將迎來繁忙的嶄新樂季,包含於紐約、東京、布魯塞爾的獨奏會;為荷蘭 Utrecht 的李斯特基金會演出全李斯特鋼琴曲、以及在全美的室內樂與獨奏演出。同時也將與由呂紹嘉指揮之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於臺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並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葛利格《鋼琴協奏曲》,及於以色列魯賓斯坦國際音樂節演出貝多芬《第四號鋼琴協奏曲》。

胡瀞云在 2018-2019 年樂季的亮點,包含在費城、阿姆斯特丹、北京、波哥大的演出。繼與指揮 Dirk Brosse 率領的費城室內樂團合作,在美國費城世界首演出作曲家鐘耀光的鋼琴協奏曲《赤壁》後,10月,胡瀞云受邀返台與鐘耀光指揮的國家國樂團(NCO)合作該作品的亞洲首演。12月,再度受邀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 D 小調鋼琴協奏曲。同時,她也將再次返回哥倫比亞擔任伊瓦格國際鋼琴節擔任駐節音樂家。2019年4月起,她將於中國八座城市展開「胡瀞云的絲路計畫」巡演。

近年來,胡瀞云於世界的幾個重要音樂廳及音樂節演出,包括紐約林肯中⼼、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華盛頓甘迺迪音樂廳、阿姆斯特丹 Concertgebow、波蘭 Duszniki 蕭邦音樂節、 Aspen 國際音樂節、德國 Ruhr 國際音樂節、巴黎 Salle Cortot、倫敦Southbank 中心、德國慕尼克 Herkulessaal、巴伐利亞廣播(Bayerischer Rundfunk)曾播出她的表演、德國Luwigshafen、布達佩斯的李斯特音學院、荷蘭(阿姆斯特丹、畢爾根、烏特勒支音樂節、奧地利 Klavierfrühling、曼徹斯特拉赫瑪尼諾夫國際研討會;波士頓的幾場演出由 WGBH 廣播電臺現場轉播, 也曾在巴黎舉辦數場音樂會;英國則包括 Stoke on Trent 音樂節、 Bournemouth 室內樂集。

個人獨奏專輯【看見蕭邦 X 胡瀞云】,2011年初由雅砌音樂在臺灣發行,榮獲 2012 年第 23 屆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獎。2013年,胡瀞云錄製第二張個人獨奏專輯,收錄了格拉納多斯,莫札特和拉威的作品,由美國紐約 CAG Records 發行。2017年,與美國波士頓現代交響樂團錄製美國當代作曲家 Jeremy Gill 的協奏曲,由美國 BMOP/Sound 發行。2018年,胡瀞云錄製第三張個人獨奏專輯,全拉赫瑪尼諾夫的作品,與美國費城 WRTI 古典電臺共同發行,榮獲《Piano Maganize》雜誌五顆星超高評價。2019年由 Centaur Records和 Naxos 全球數位發行。

胡瀞云在2012和2013年先後創辦了臺北云想國際音樂節及在美國費城青年鋼琴家暑期音樂節(Philadelphia Young Pianists’ Academy – PYPA),邀請了來自全球各地的鋼琴後起新秀,透過一系列密集的大師班及演出,引領他們進入職業鋼琴家的道路。被錄取參加 PYPA 音樂節的年輕鋼琴家已陸陸續續在鋼琴大賽上獲得佳績,並考取美國及歐洲的各大名校。 PYPA 音樂節獲得廣大的歡迎及成功,被美國費城報紙稱為「未來鋼琴大師的搖籃」。

胡瀞云出生於臺北,14歲赴美留學,取得茱莉亞音樂學院學士、碩士學位。鋼琴師從賀伯· 史戴辛、雅布隆絲卡雅,室內樂師從提摩西·艾迪、約瑟夫·卡利赫史坦以及席摩·利普金。另外,胡瀞云在李其芳教授,弗萊雪、固德、普萊亞等鋼琴名家的大師班中亦有所表現。她在德國漢諾威音樂戲劇學院與 Karl-Heinz Kammerling 進修,並於克利夫蘭音樂學院取得最高演奏家文憑,師從謝爾蓋·巴拜楊(Sergei Babayan) 。

胡瀞云受邀任教於美國費城天普大學(Boyer College of Music, Temple University),並擔任深圳藝術學校客座教授以及史坦威藝術家。


★ 購買學生票者,入場時請出示學生證。
★ 退票由年代處理,需酌收票面價10%手續費,請依照年代網站上之方案一相關規定辦理。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宣傳影片

Rachmaninoff Etudes-tableaux Op. 39, No. 1

Ching-Yun Hu MV: Rachmaninoff/Kocsis Voca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