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浩然講座-12/23 古名伸

2020浩然講座【National Award for Arts Lectures】

第二十一屆國家文藝獎得獎者 系列活動
暨 經典通識教育講座

地點:交大圖書館B1浩然國際會議廳
時間:週三(Wed.)13:20–15:10
電話:03-5131233
☆ 線上報名,自由入場 ☆


12/23(三)13:20 – 15:10

舞蹈家 

古名伸  Ming-Shen KU

講座—「與我同行—舞蹈實踐的身與心」

其身體觀與技巧應用,改變當代台灣舞蹈創作語彙和風格。開創、突破,作品豐富且具實驗性。用舞蹈串連國際,啟發年輕世代多元的舞蹈探索。

2020浩然講座

【講題大綱】

舞蹈是一門身體實踐的藝術。平時舞蹈本身絢麗的外表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而在舞蹈實踐的當下究竟我們的身體發生了什麼事?身體從來都不只是肉身的存在而已,我們的意念與身體實為一體兩面,不可切割。舞蹈中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在無言的藝術中用來傳達訊息,所以舞動中的身體實為一串身與心連結的旅程。且讓我們由這個特殊的視角,漫談舞蹈裡的奇妙旅程。


【主講人簡介】

古名伸,古舞團藝術總監,以即興舞蹈的鑽研見長,足跡遍及世界各地。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兼任教授。曾任北藝大學舞蹈學院院長、國立藝術學院舞蹈系系主任、先後任教於國內多所學校舞蹈科系、並常年應邀赴美國、澳洲、歐洲及亞洲等國多所大學及機構擔任客座教授、編舞。2009年獲吳三連藝術獎、第二十一屆國家文藝獎得主。


主辦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交大共同教育委員會
合辦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單位: 交大校友總會、 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