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的曲.視覺的歌:王鍊登造形美學展

視覺的曲.視覺的歌

王鍊登造形美學展

Visual Melody, Visual Song – Aesthetic Presentation by Lienteng Wang

- 展覽介紹 -

所謂「造型藝術」應該包含兩個不同項目:其一,是傳統認知之繪畫與雕刻。現今又列入其二,現代設計所產生之物品;如:背包、項鍊;甚至手錶等大眾帶有審美特質之生活用品。

在大眾身邊之物品,可分為實用性之物品,以及只為欣賞用之物品;後者,創作時往往只要求有「美感」之特性。

王鍊登在「純藝術」創作中,很早就開始繪作「抽象」作品;認為「具象作品」是「視覺的歌」;而「抽象作品」則是「視覺的曲」。前者混入生活中之「視覺語言」;—也就是描寫生活中的「工具」;「曲」則只是「直覺」的感受之作用;因此,「具象畫」是在描寫一種事物;「抽象畫」則直接給予「美的直覺感受」;就像在聽美好的曲子。

- 藝術家介紹 -

台灣造形藝術與現代美學生活實踐的耕耘者

王鍊登,出生於清水農家,從小品學兼優又天賦藝秉,在師大美術系七學期獲得黃君璧獎學金,因而擔任北一女美術老師並創作小綠綠儀隊前後兩套服裝設計,考上德國獎學金,成為台灣第一位留德的工業設計學者。

活躍並奉獻於造形藝術教育文化以現代比較美學思想立言,影響台灣文化發展甚鉅長久以來協助新竹地方玻璃工藝文化發展,是工藝學者、是設計師、也是造形教育家,更是極具實力的造形藝術家。

從純藝術經過現代設計洗禮,在在粹鍊出台灣式美學風格,表現多類造形藝術領域的歷史軌跡與光芒。

- 展覽資訊 -

展覽日期:2021 / 12 / 9 – 2022 / 1 / 11

展出地點:交大藝文空間


- 參觀資訊 -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10 : 30 – 18 : 30 (12/31 週五閉館)

展場地址:新竹市大學路 1001 號 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浩然圖書館 B1 藝文空間

更多詳情按讚追蹤 FB 粉專:NYCUArtsCenter

洽詢電話:(03)513-1233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