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八堂相聲課—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

校園八堂相聲課—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

Eight Crosstalk Course on Campus

演出時間:2022. 03/10 (四)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相聲」是「有相之聲」,以相帶聲,以聲傳情,而達聲情並茂。也因為相聲之美需要被傳遞,多年來「漢霖」巡演過台灣三百多個鄉鎮,與莘莘學子有不少接觸。

這次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將集藝術與歡笑之大成的《校園八堂相聲課》,以說學逗唱各類形式讓觀眾們在歡歌笑語中體認千錘百鍊的傳統文化。透過八堂課——國文、歷史、社會、鄉土語言、數學、音樂、地理與體育課,結合說唱藝術活潑諧趣的風格,引介傳統文化與說唱藝術,使觀眾在喜樂之餘,一窺說唱之美。

Xiangsheng, also known as crosstalk, is a traditional performing art in Chinese culture. Over the years, “Hanlin” has toured more than 300 towns in Taiwan. The “Eight Crosstalk Course on Campus” is a collection of art and laughter that encompasses all forms of talking, learning, and singing, allowing students to appreciate the traditional culture.

演出段目

國文課:對口相聲《詩情畫意》
歷史課:口技相聲《荊軻刺秦王》
人文課:群口相聲《佈道大會》
實驗課:相聲劇《五官爭功》
英文課:對口相聲《相聲 ABC》
音樂課:吉他相聲《歌唱 Battle》
地理課:對口相聲《幻遊世界》
體育課:對口相聲《誰在一壘》

Chinese class: Double crosstalk (A Poetic scene)
History class: Beatboxing crosstalk (Jing Ke assassinated King Qin)
Humanities class: Group crosstalk (Evangelism conference)
Experimental class: Cross-talk drama (Five senses contend for merit)
English class: Double crosstalk (Crosstalk ABC)
Music class: Guitars crosstalk (Singing competition)
Geography class: Double crosstalk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by fantasy)
PE class: Double crosstalk (Who’s on First base)

演出團隊簡介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成立於民國七十四年元月,迄今已有三十六年的歷史,為國內第一個專業說唱藝術團體。年年固定公演,至今製作演出已逾九千場,創作編寫相聲數百段,演出足跡遍達全球五大洲六十七個國家,臺灣寶島數百個鄉鎮市。薪傳無數,舉凡國內傑出中青輩說唱菁英無一不經「漢家甘霖」之孕育。

長年來,「漢霖」以發掘、研習、引進、展演、推廣、教育、傳承、培植人才到專業演員、再造說唱藝術為己任,從無到有,從有到精。將說唱藝術在臺灣原本僅有相聲、京韻大鼓、數來寶、雙黃、山東快書、河南墬子、說書講古共七種,從無到有的發展出「竹板快書」、「太平歌詞」、「八角鼓」、「單弦」、「滑稽大鼓」、「梅花大鼓」、「西河大鼓」、「喜劇小品」、「四川打連廂」、「連珠快書」、「評書」、「玉板書」、「樂亭大鼓」、「奉天大鼓」…等共二十九個曲種,「相聲」則由僅有的「相聲集錦」16 卷錄音,豐富至1123 段,繁榮了寶島臺灣的說唱內涵。爾來,更成立了【漢霖說唱藝術圖書館】,並開創國、台、客、英四語相聲,首創【漢霖相聲茶館】,屬國內歷久不衰的說唱之家。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採 實聯制 入場,請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於票根後方填寫個資(姓名、電話)。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60、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