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 VIDA:臺灣喜佳拼布藝術展

Taiwan Cheer Champ Patchwork Exhibition

PURA VIDA

臺灣喜佳拼布藝術展

PURA VIDA – Taiwan Cheer Champ Patchwork Exhibition

PURA VIDA 這句話源自於西班牙語,代表「純粹的生活」。

對許多拼布愛好者來說,拼布是一門生活的藝術,如同這句話所傳達的意義「慢慢享受生活,祝福好運,並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

拼布與縫紉的手藝不僅是經營個人風格的創意藝術,更是營造溫馨氣氛的生活美學,在工業品充斥泛濫的時代,手作品顯得格外珍貴。此次展出臺灣喜佳公司的縫紉產品以及拼布藝術家鍾淑姬的拼布作品,引領大家進入一個繽紛的縫紉新世界!


- 展出單位 -

臺灣喜佳公司擁有豐富而多樣化的縫紉產品及提供精緻完善的縫紉教學課程,滿足拼布愛好者對縫紉的熱愛及慾望。

從小熱愛手作,拼布對鍾淑姬來說是一門「相見恨晚」的藝術,從 2004 年以後才正式接觸,她認為每一件拼布作品都可以在生活中運用,並展現出獨一無二的美好形態。

同為縫紉愛好者,「臺灣喜佳公司」新竹店店長吳碧真與拼布藝術家鍾淑姬兩人巧妙相遇相識,因為曬被節活動的策劃機緣,而促成了這次的共同合作展覽,期待在拼布創作上激盪產生出美麗火花。


縫紉初體驗手作工作坊

本次陽明交大藝文中心多寶閣與臺灣喜佳公司新竹生活館合作,由本學期開始開設系列縫紉工作坊,透過課程的安排了解縫紉機的操作及基本的縫紉技巧,學習縫紉手藝製作出實用兼具美觀的生活用品。

  • 地點:交大校區 浩然圖書館 1F 殷之浩紀念空間
  • 點我立即報名

筆袋

幾何收納風格筆袋,輕巧型方便攜帶。
練習基本縫紉機運用的布塊拼接與拉鍊車邊技巧。

  • 時間:11/17(三)15:30
  • 報名費:$ 150

斜背小包

實用簡便外出用包款,可放隨身小物。
學習滾邊車縫及手縫藏針技法。

  • 時間:11/24(三)15:30
  • 費用:$250元(含材料費、講師費)

漁夫帽

遮陽、防風及收納方便的流線造型漁夫帽,是出門必備的單品之一。
有系統的練習縫製曲線技巧。

  • 時間:12/15(三)15:30
  • 費用:$350元(含材料費、講師費)

- 展覽資訊 -

展覽日期:2021 / 11 / 15 – 2022 / 1 / 14
展覽地點:交大藝術多寶閣(浩然圖書館 B1 藝文空間內)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10:30 – 18:30 (12/31 週五閉館)
展場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學路 1001 號 陽明交大浩然圖書館 B1

更多詳情請按讚追蹤藝文中心 FBNYCUArtsCenter
洽詢電話:(03)513-1233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臺灣喜佳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