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花楹影像敘事工作坊

藍花楹影像敘事工作坊

◆ 工作坊報名連結:《藍花楹現代詩寫作入門工作坊》報名表單

◆ 工作坊線上連結:https://nycu.webex.com/nycu-tc/j.php?MTID=m64335f73831c975888840b29c48438e1

藍花楹創作獎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一年一度讓在校生展現創作能量的重要盛會。《影像敘事工作坊》將介紹系列影像創作的表達類型,除了以敘事優異的攝影集為例進行分析之外,也將講解如何用五張照片說故事的編輯語法。倘若學員能理解影像敘事的語言,可先嘗試進行簡單的系列影像創作表達,比方說在照片的拍攝前夕預作計劃,從同中求異、視覺佈局先決的類型學式創作出發。

活動內容

講師:湯景光
工作坊時間:2022.6/23(四)19:00-21:00
地點:透過線上方式參與
上課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誰適合這堂課:

1. 相信將照片群串在一起可以表達意念或情感的你。
2. 對攝影閱讀或影像編輯奧妙有興趣的你。
3. 拍了不少照片,卻還不曉得如何挑選照片並將照片群進行有意義的編排呈現?
4. 有意願參加藍花楹創作獎攝影類,想先了解練習的你。

講師簡介:

湯景光,藝文工作者、策展人、影像創作者、社團導師。影像創作一向關注人的內在情感與外在景象之間連結之可能性。從生活週遭取材,藉由創作探索自身內在狀態,以覺察自我,觀照物我。

曾於清大教育館1F藝術空間舉辦攝影個展,參與多次聯展包括台北2019松菸Wonder Foto Day國際攝影藝術展及Backyard select邀請展、2020台北國際攝影節、2019新竹藝術博覽會、台北《生.存之道》攝影180週年聯展、高雄On the Road影像空間攝影聯展、香山藝站『打開新竹』聯展、交大藝文空間攝影社多次師生聯展等。

曾擔任新竹市美術館「新竹擺態」策展人、交大攝影社指導老師與「藝術概論」通識兼任老師等。

講者網站詳見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洽詢電話: (02)2826-7000 轉 65299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