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鴻梅新人獎巡迴展

2020 鴻梅新人獎巡迴展

Grand View Emerging Artists Award Exhibition 2020

財團法人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於2013年起設立的「鴻梅新人獎」,每年透過專家甄審具有潛力的藝壇新人,提供創作基金贊助年度計畫,輔以講評指導、藝術見學、公開展覽、創作出版、專家講堂、家族聚會等方式,讓每一位入選的新人逐步累積豐厚的創作能量,至今已舉辦過8次徵選、6次展覽,奬助超過75位有才華的青世代人才。

2020鴻梅新人獎巡迴展由第六屆鴻梅新人獎創作類得獎者─江宜瑾、李承哲、吳聯吟、曾琡棻、黃彥勳以及藝術評論類得獎者─胡鐘尹、許楚君、王瑀、梁廷毓、黃郁捷共同參展。透過創作、評論與主題展相互結合的方式,增進藝術創作之動能。

財團法人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於2020年9月14日至10月19日於國立交通大學藝文空間及2020年10月23日至10月26日於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舉辦「2020鴻梅新人獎巡迴展」,以結合創作、評論與展覽的方式,支持青年從事藝術創作與藝術評論,並藉由展覽讓大眾參與欣賞藝術,感受藝術帶來的美好與感動。

此次在交大巡迴展中展出10位得獎者作品,以結合創作、評論與展覽的方式,支持青年從事藝術創作與藝術評論,並藉由展覽讓大眾參與欣賞藝術,感受藝術帶來的美好與感動。本次展出的形式以五個個展呈現,由每位創作類得獎自訂展出主題,系統性地展現創作的成果,不論是將肉體的沉重感與無用的狀態以雕塑的方式呈現、畫作呈現空間反映自我,喚起感受的能力、由擬仿挪用到心理情緒的投射、將繪畫從二度的圖面空間拓展至三度的實體空間、繪畫形式試圖創造未知引發神秘感與想像空間的視覺感受,都在展出的作品中精彩呈現。

  • 作品發表
    江宜瑾、李承哲、吳聯吟、曾琡棻、黃彥勳
  • 藝評發表
    胡鐘尹、許楚君、王瑀、梁廷毓、黃郁捷

- 參觀資訊 -

新竹展場:交通大學藝文空間

展覽地點: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號浩然圖書館B1
展期:2020 / 9 / 14~10 / 19 (連假期間 10.3 /10.4 /10.11展館開放)
開放時間:周一到周五10:30-18:30,周六到周日10:30-16:30
開幕茶會:9 / 24(四)12:00 |藝術家導覽14:00

台北展場: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覽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
展位|S04(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展期:2020 / 10 / 23(五)~10 / 26(一)
預展:2020 / 10 / 22(四)~10 / 23(五)
開幕暨藝評研討會:10 / 23(五)14:30-17:30(台北藝博會 藝術講座場地)

專題研討《鴻梅新人獎藝評研討會》

藝術講座場地‧藝術創作與藝評交流對談‧綜合討論‧專題演講
時間:10 / 23(五)14:30-17:30
地點:2020 ART TAIPEI台北藝博會 藝術講座場地

- 系列活動 -

《翻箱倒櫃》雕塑創作工作坊

時間:9/20(日)13:30~16:30
地點: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1F殷之浩紀念空間(藝文空間樓梯往上走)
講者:江宜瑾藝術家
報名網址:按此報名

《進逼的拯救,藝術創作的超然與返身》座談

時間:9/29(二)10:00~12:00
地點: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藝文空間
講者:江宜瑾藝術家 vs. 胡鐘尹藝評家
報名網址:按此報名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30-18:30、週六日10:30-16:30(連假期間10/3、10/4、10/11展館開放)
展場地址: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藝文空間
洽詢電話:(03)5131233

- 辦理單位 -

財團法人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ARTAIPEI 2020、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