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子樂集《魔擊:預言家》

聲子樂集《魔擊:預言家》

Mogic – the Prophet

演出時間:2020.10/17 (六) 14:30、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活動中心2F)
票    價:學生150、全票300
購票連結:下午場次、晚上場次

-本節目長度約70分鐘,無中場休息-

【魔擊 -聲子樂集與魔術師的跨界合作】

   於2016年開始,《魔擊》(Mogic)在藝文圈中初試啼聲,2017年於臺灣各地巡演而累積了知名度後,在2018年蛻變成為《魔擊:預言家》,而《魔擊》在音樂與表演藝術上獨特且精湛的創意合作,更受到韓國與中國等國際單位的熱情邀約。2020年,「聲子樂集」與「魔術師黃柏翰」的表演合作已臻成熟穩定,本次的演出將一同展現出《魔擊》的成熟樣貌,引領觀眾探索藝術的無限發想,不僅創造更多討論表演藝術的話題,更希冀以提升生活美學與藝術欣賞力。

【預言家 -為您叩門生命的大哉問】

   《預言家》(the Prophet)宛如先知一般,雙眼彷彿看透生命運作的原則,而預言的存在,更是如此的神祕卻又詭譎多端。到底,在預言的盡頭,迎來的是人生那燦爛的曙光呢?抑或是深淵的黑暗呢?我們將點燃打擊樂與魔術結合的花火,經過斟酌、發想、磨合、失敗,不斷挑戰兩個藝術領域融合的最佳可能性,將以幽默、精湛的方式呈現一場聽覺、視覺的豐富饗宴。

▌故事大綱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對音樂充滿熱情的年輕人,
渴望用自己的旋律和大家溝通,讓世界聽見他的「聲音」。
慢慢地他成年了,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因為生活與現實消磨,
他忘了想要跟這個世界說的話,也忘記了原來發出聲音的「方法」。
有一天,他在孩子身上聽見當年的那個「聲音」…

▌幕次

前  導:你相信預言嗎?
第一幕:二十年前的預言
第二幕:你不要做夢了
第三幕:聽見你,聽見我自己
第四幕:可以再重來嗎?

▌演出人員

魔術師|黃柏翰 PO-HAN HUANG

   畢業於台灣大學,也是台灣最年輕的魔術冠軍,他獨樹一格的表演風格,與幽默的互動方式,帶給觀眾華麗的視覺饗宴。2010年曾受邀於「中國央視曲苑雜談」節目演出、2012年代表台灣遠赴英國參加「F.I.S.M.世界魔術大賽」、2014年受邀至美國好萊塢「魔術城堡」演出、2015年登TEDxTaipei演講、2016年登上法國著名電視節目「世界超級夜總會」,此外柏翰也受邀至世界各地,與頂尖魔術師同台演出。舞台表演經歷包含了:英國世界魔術大賽、美國好萊塢魔術城堡、香港世界魔術大賽亞洲選考會、韓國釜山國際魔術節、馬來西亞國際魔術節、泰國國際魔術節、北京兩岸四地魔術大會、日本東京天洋魔術節、日本名古屋UGM魔術大賽、台灣魔術發展協會魔術大會。

擊樂家|聲子樂集

- 張方鴻 陳筠涵 周嘉慧 石至瑀 林俊廷
「以愛為出發點,用音樂藝術關懷人」

   聲子樂集創立於2000年,其前身為交通大學管樂團擊樂組,因著對擊樂共同的熱愛而結合,由擊樂家林希哲老師領軍,以「聲子樂擊室內樂團」為名,在交通大學及台北十方樂集劇場正式演出,隔年遷入公園教會所支持提供的排練空間,於2001年底正式登記立案成為新竹地區第一支專業擊樂團隊。2009年,隨著公園教會排練場合約屆滿,發展重心逐漸轉移至花蓮地區為主,而聲子樂擊室內樂團與聲子樂集管樂團、弦樂團共同整合為聲子樂擊,創造了聲子樂擊的第二春。

   這20年來,擊樂團已累積超過一千場的展演,並在2015年春天,樂團培養的年輕擊樂家張方鴻自法國學成歸國,開始擔任擊樂團首席,著手多角化的展演形式。近年來陸續推出跨領域的展演,如「魔擊」、「森之夢」系列,均受到許多觀眾及公部門文化單位的高度肯定,儼然成為花蓮地區表演藝術團隊的新代名詞!

▌製作團隊

藝術總監|林希哲
製 作 人|張方鴻
執行製作|廖昱傑
導    演|吳怡潔
視覺設計|尤洞豆 洞豆創媒
燈    光|王芳寧
音    效|Kui Taruzaljum
樂團行政|潘董曜愷 江景筠
-本節目由2018年第二屆JPG擊樂實驗室支持創作完成-

★ 購買學生票者,入場時請出示學生證。
★ 退票由年代處理,需酌收票面價10%手續費,請依照年代網站上之方案一相關規定辦理。


主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承辦單位|聲子樂集 Phonon Music(109年花蓮縣傑出演藝團隊)
贊助單位|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聲子樂集《魔擊:預言家》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