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的爆發力~吳炫三個展

南島的爆發力~吳炫三個展     The Energy of the South Pacific Islands - A-sun Wu Solo Exhibition

南島的爆發力吳炫三個展

The Primitive Energy of the South Pacific Islands
A-sun Wu Solo Exhibition

人類在迅速進步的文明中,過多文明的修飾和規範全面充斥現代的生活。人們為尋求社會的和諧,透過教育,產生許多共通性的教條。而這種社會秩序,讓人們逐漸脫離自然的原來面目。機械以至於電腦AI,則取代人們原有的生命本真和動力。為了找回失去能量的本來面目,所以創作以人的表情、動感和強烈的陰陽紋,傳達並啟示現代人重新找回失去的生命力。這是能量創作最主要的議題。

The rapid trend of modernization has shaped the world and influenced our perspectives and values today. As industries flourished and societies developed, it has a profound impact on human civilizations. Along the way, human beings are gradually disconnected from nature. Nowadays humans are losing instinct, intuition, and inner self as we mostly dependent on machines and technologies such a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In search of the true self, I chose energy as my topic and drew human facial expressions and dynamic movements with my own yin-yang symbols.


- 藝術家簡介 -

A-sun Wu Solo Exhibition 南島的爆發力~吳炫三個展

吳炫三(1942-),自詡為農民畫家。1942年出生於臺灣宜蘭。就讀於淡江中學期間,受到陳敬輝老師啓蒙栽培,走上藝術之路。1968年師大畢業後,進入西班牙皇家藝術學院就讀。隨後又到美國研究現代藝術。1979年起陸續到非洲、中南美洲以及南太平洋原始部落研究原始藝術。1995年起,旅居巴黎與臺灣兩地。其作品曾於紐約、巴黎、東京、俄羅斯、中國、西班牙、葡萄牙各國美術館展出收藏。曾榮獲十大傑出青年獎、吳三連文藝獎、法國騎士勳章,並獲荷蘭女王接見。


- 展覽資訊 -

展覽日期:2024/02/23~03/18
展出地點:交大藝文空間

開幕茶會:02/29(四)14:00
創作者導覽:02/29(四)15:00

經典通識教育講座:

講座時間:3/6(三)13:20 – 15:10
演講主題:「南島的爆發力~吳炫三的創作條件和生活」
主 講 人:藝術家 吳炫三
講座地點: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圖書館B1 浩然國際會議廳

- 參觀資訊 -

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10:30 – 18:30 
展場地址:新竹市大學路 1001 號 陽明交通大學 交大校區浩然圖書館 B1 藝文空間
按讚成為藝文中心FB粉絲:NYCUArtsCenter
洽詢電話:(03)513-1233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