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

A thousand stages

《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    

A thousand stages, yet I have never quite lived.

王景生、魏海敏、陳界仁、張照堂

演出時間:2021.04/17 (六) 19:30
演出地點: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限 陽明交大 在學學生)

一位演員,七個角色
一個時代,多重視角
亞洲名導王景生、梅派傳人魏海敏、影像大師陳界仁、攝影先聲張照堂

三王一后,跨域聯手
做一齣當代作品,邀島嶼之人,靜觀其變

時間是一條巨流河,帶來的是未知,帶走的幾乎如詩。四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一齊站上舞臺,在時代的邊界背向來路,觸及前沿。

當導演王景生將視角望向臺灣,島國清楚給他三個名字—魏海敏、陳界仁、張照堂—都是時代中涉水獨行的人。在這齣獨角戲中,影像藝術家陳界仁開出一條坑道,讓時間的水流穿舞臺,帶魏海敏再現她表演生涯中六個經典角色,也回溯臺灣過去六十年,從國民黨撤退臺灣到解嚴與民主,來路上所有大悲大喜與未盡之意,全都收在大師張照堂的底片裡。

《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有國家社會、有時代政治的波瀾壯闊,有個人族親、有古老劇種的輾轉更迭,在小歷史裡呈現大時代,讓大時代刻劃小歷史,敘事詩般的將當代臺灣端上舞臺。


參加辦法

報名費用 | 500元(保證金),須全程參與並繳交500字以上心得報告,並將心得文發表於(臉書/部落格/其他公開平台)貼文分享,方可退保證金。
報名時間 | 活動前一個月起至額滿為止。
心得email | nctuartscenter@gmail.com

※為完成錄取程序,請查閱聯絡信箱並於限期內完成繳費事項(逾期未繳費將取消資格)
※如遇天災急難,經人事行政局公布新竹市或活動目的地停止上班或上課時,則活動取消、費用全額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