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允鵬2021鋼琴獨奏會《長髮公主》

宋允鵬2021鋼琴獨奏會《長髮公主》

Alexander Sung 2021 Piano Recital

演出時間:2021. 10/13 (三)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報名傳送門:
https://reurl.cc/GmO7xA

鋼琴家宋允鵬將以口說格林童話知名故事《長髮公主》( Rapunzel ),輕鬆引領觀眾認識舒曼另一部傑作《幽默曲》。

上半場帶來巴哈 e 小調第六號組曲,及蕭邦降 A 大調華麗圓舞曲,同時介紹歐洲傳統舞步,從宮廷舞到華爾茲,從舞蹈層面來引導觀眾來感受音樂的魅力。

下半場則是演出舒曼的《幽默曲》,宋允鵬教授以「故事音樂會」的方式,導入格林童話知名故事,引導觀眾的想像力,進而可以理解舒曼這部不易理解的作品,進而能夠欣賞到音樂的美。

Alexander Sung has been an accomplished pianist and harpsichordist for more than 30 years. A charismatic performer and teacher, he has won the devotion of both his audiences and students through his passionate yet genuine interpretation and style. In this concert, Alexander Sung will play J. S. Bach Partita, F. Chopin Waltz, and R. Schumann Humoreske.

演出曲目

巴哈:e小調第六號組曲,作品830
蕭邦:降A大調華麗圓舞曲,作品34,第一號
舒曼:降B大調《幽默曲》,作品20

J. S. Bach (1685 – 1750): Partita No.6 in e minor BWV 830
F. Chopin (1810 – 1849): Waltz in A-flat major, Op. 34, No. 1 Valse Brillante
R. Schumann (1810 – 1856): Humoreske in B-flat major, Op. 20

演出者簡介

鋼琴 Piano / 宋允鵬 Alexander Sung

宋允鵬出生在中國大陸天津市,幼時居港,由馬思聰教授的妹妹馬思茹老師啟蒙習琴,後向林聲翕教授學習。1964年高中畢業後赴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院專攻鋼琴演奏,師事 Prof. Heinz Scholz(蕭滋教授之兄),1967年以優異成績畢業,獲鋼琴演奏家文憑。後入維也納國立音樂院追隨當時鋼琴名師 Prof. Richard Hauser 繼續學習。 1968-1971 年向 Prof. Isolde Ahlgrimm 學大鍵琴,以特優成績畢業,獲大鍵琴演奏家文憑。跟隨 Prof. Alois Forer 學習管風琴及 Prof. Fredrick Neumann 學習理論。

1971 年參加比利時「布魯格(Brugges, Belgium)國際大鍵琴比賽」獲第五名。1972 年獲「萊比錫巴哈大獎」,自此被列於「牛津世界音樂名人錄」,並每年定期於歐美各大城市舉行獨奏會。 【紐約時報】對他在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奏評論:「…對抒情樂段的演繹富有感情;在音量幅度的控制及運用則一氣呵成;音色溫和而明亮…」。1997 年於台北國 家音樂廳舉行大鍵琴獨奏會,聽眾皆認彷若「天樂」飄揚人間。

宋允鵬對於國內鋼琴教育奉獻多年,他曾經執掌東吳大學音樂系主任、中華民國音樂教育學會理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之音樂委員、臺灣鋼琴協會理事長。身兼鋼琴家、大鍵琴家、管風琴家,以其獨到的音樂詮釋風格享譽樂壇,多年來受到國內外樂迷的敬重,演出足跡跨越歐、美、亞重要音樂重鎮,並對於國內鋼琴和大鍵琴教育推廣不遺餘力,定期舉辦多項鋼琴講座與大師班,培養優秀鋼琴演奏人才。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採 實聯制 入場,請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於票根後方填寫個資(姓名、電話)。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60、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