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夢踢踏趣》工作坊

《足夢踢踏趣》工作坊

Feetdreamers Workshop

以創意實作為導向,透過踢踏舞的學習,培養與開發肢體協調、節奏感、音樂性、創造力、自信心、以及團隊合作。引導學員勇於嘗試創作,開拓對表演藝術的新視野,進而於未來持續更多元的進修與學習。深入淺出傳承適合全民的生活藝術–踢踏舞,引導學員輕鬆將踢踏舞融入日常生活中。

課程師資/楊宗儒 老師

足夢舞人藝術總監,各校藝文中心專業講師。師承於國寶級爵士舞蹈家許仁上老師,赴美、日進修師於國際名師 Barbara Duffy、Derick Grant、Roxane Butterfly。受邀參與過許多國內外大小演出製作、比賽與藝術節,編創作品多次獲獎,廣受好評。

課程內容

 課程主題內容
第一堂原來這是「踢踏舞」1) 引起學習興趣與動機–我的第一堂踢踏舞課
當學員第一次穿上踢踏舞鞋、第一次可以盡情踩踏地板、第一次發現雙腳可以如此「拆解運 用」…,心中那份探索新事物的好奇心必定油然而生。
.基礎腳法:Brush→Shuffle/Ball/Heel/Toe/Dig

2) 講座-踢踏舞歷史概述:一段追求天賦自由的旅程
與孩子們分享踢踏舞的起源與發展,精心準備的多段精彩舞作影片,將引發孩子們對此門藝術的興趣與學習動力。
第二堂重心轉換不容易.重心的轉換的練習
學習踢踏舞的過程中,理解舞步與實際操作經常會發生不對稱的狀況,透過適當引導與練習,幫助學員加強對身體重心轉換的控制力。

.基礎腳法:Step, Hop, Leap–Shuffle/Cramp-roll  

課程資訊

  • 課程時間 | (A、B組每周各1堂課,共2堂,請擇一報名。)
    A班) 2021. 11/16 (二)、 11/23 (二) 19:00-21:00
    B班) 2021. 11/17 (三) 、11/24 (三) 19:00-21:00
  • 參加方式 | 報名參加,https://reurl.cc/YOpqMX
  • 報名資格 | 陽明交大教職員生優先
  • 報名費用 | 500元 (保證金,全程參與者方可退費。)
  • 報名時間 |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 活動地點 | 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採 實聯制 入場,請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於票根後方填寫個資(姓名、電話)。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60、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