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花楹小說寫作入門工作坊

藍花楹小說寫作入門工作坊

藍花楹文學獎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一年一度讓在校生展現創作能量的重要盛會。本次博雅書苑藝文中心(陽明校區)邀請到陳玉慧老師,開設「小說寫作入門工作坊」,教你有技巧的創作屬於你自己風格的小說,也作為參加藍花楹文學獎的提前訓練準備!

本工作坊由陽明校區藝文中心主辦,將規劃1堂線上課程(陽明及交大校區提供線上同步視訊),每堂近2小時。

活動內容

講師:陳雅雯  
工作坊時間:2022. 5/10 週二 17:30 – 19:20
上課方式:《藍花楹小說寫作入門工作坊》報名表單,線上舉行

工作坊線上連結https://nycu.webex.com/nycu/j.php?MTID=m40ff6f8c6860a59276f0b0156b663d9e

誰適合這堂課:

1. 對小說寫作有興趣的你。
2. 想領略文字技巧奧妙的你。
3. 腦袋很多想法,卻還不能有技巧的透過文字表達?
4. 有意願參加藍花楹文學獎,想先學會實用技巧的你。

講師簡介:

陳玉慧,台灣國際級作家丶編劇丶記者丶劇場及電影導演。創作生涯豐富多姿,在廿部作品中沒一部重複。其《徵婚啟事》及《海神家族》在文學與電影界影響至今,又是臺灣小劇場之先驅人物,其政治及軍事新聞獨步國際,最新小說《我們》好評如潮。

創作生涯豐富多姿,在廿部作品中(小說、劇本、散文、電影),沒有一部在風格、形式、或內容上有重複。其《徵婚啟事》是革命性的創作成就,至今迴響不斷,多次改編成電影、舞臺劇、及電影劇。長篇小說傑作《海神家族》曾翻譯成多國語言出版,獲「紅樓夢獎」的決審獎和台灣文學館的「金典獎」。在歐美編劇和執導過多齣前衛劇場,是臺灣小劇場的先驅人物之一。駐外媒體的工作,包括為《法蘭克福簡訊報》及《南德日報》特約撰述。親身踏足戰爭現場,訪問全球多位政治領袖,發表獨步全球的政治及軍事新聞。編導的《愛上卡夫卡》(2019) 曾獲金馬獎WIP MM2創意獎並入圍國際影展最佳編劇。最新小說力作《布萊梅失蹤》即將出版。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洽詢電話: (02)2826-7000 轉 65299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