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皮納.桑法路『西班牙巡禮』鋼琴獨奏會

馬克.皮納.桑法路『西班牙巡禮』鋼琴獨奏會

馬克.皮納.桑法路『西班牙巡禮』鋼琴獨奏會

2024 Marc Perna Sanfeliu 『España』Piano recital

演出時間:2024/05/01 (三) 19:30
演出地點:陽明交大演藝廳 /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04/01(一) 12:00開放網路報名)
報名傳送門:https://reurl.cc/XqXLXR

鋼琴家兼作曲家 Marc Perna Sanfeliu 致力於推廣他的家鄉西班牙作曲家的作品,音樂會名為『西班牙巡禮』,所演出的曲目充滿民族主義與西班牙國民色彩。

馬克.皮納.桑法路出生於加泰隆尼亞巴賽隆納,音樂會開場即演奏加泰隆尼亞鋼琴家和作曲家 Enrique Granados 恩里克·格拉納多斯的作品,獨特的西班牙風格,時而熱情時而溫柔,使葛拉納多斯被譽為「西班牙的蕭邦」。

除了演奏恩里克·格拉納多斯的作品外,還包括西班牙本土作曲家 Isaac Albeniz 阿爾班尼士以及二十世紀西班牙加泰隆尼亞作曲家 Xavier Montsalvatge 維耶‧孟沙瓦赫的作品。透過馬克非凡的演奏技巧和獨特音色,詮釋了屬於他的家鄉西班牙的獨特異國風情。

演出曲目

恩里克·格拉纳多斯:浪漫的場景
恩里克·格拉纳多斯:嘆息、瑪哈與夜鶯
阿爾班尼士:伊貝利亞
維耶‧孟沙瓦赫:給伊薇特小奏鳴曲

2024 Marc Perna Sanfeliu『España』Piano recital

Time: 2024/05/01 (Wed.) 19:30
Location: NYCU Music Performance Hall (ChiaoTung Campus), 2nd Floor, Student Activity Center
Ticket: Free admission 
Sign Up: https://reurl.cc/XqXLXR (04/01 (Mon.) 12:00 Open URL)

The concert program will be based entirely on piano works of Spanish Music written in the 20th century.

The concert will consist of two parts. During the first part, pianist Marc Perna Sanfeliu will perform Escenas Romanticas by Enrique Granados, a synthesis of divergent stylistic tendencies. Traits reminiscent of nineteenth-century compositional styles are found besides a trend toward modal weakening of tonal relations, which draw the work into the twentieth century. The influence of Romanticism is immediately apparent in the title of the work, “Romantic Scenes,” as well as in the individual titles and genres of the pieces that comprise the set. 

The next piece, The Maiden and the Nightingale, is part of  Enrique Granados’ famous suite Goyescas, inspired by the painter Goya’s work.The second part will open with Music from Isaac Albeniz, three pieces from Albeniz’s best-known work, Iberia’s Suite, composed between 1905 and 1909.

To conclude the concert, Marc will perform The Sonatine pour Yvette, a work in three movements written in 1960 and considered one of the composer’s best piano works.

PROGRAM

Enrique Granados: Escenas Románticas
Enrique Granados: Goyescas No.4 Quejas o la Maja y el Ruiseñor
Isaac Albeniz: Suite Iberia
Xavier Montsalvatge: Sonatina pour Yvette

演出者簡介

鋼琴/作曲家 Marc Perna Sanfeliu

鋼琴家Marc Perna Sanfeliu ⾺克.⽪納.桑法路畢業於英國皇家⾳樂學院 Royal College ofMusic 榮譽碩⼠學位主修鋼琴,師承安德魯.鮑爾 Andrew Ball 和⻄蒙.萊佩爾 Simon Lepper。此前他以優異的成績取得⻄班⽛ Escola Superior de Música de Catalunya ⾳樂院榮譽學⼠學位。⾺克活躍於歐洲及亞洲各⼤⾳樂廳,他曾在英國、⻄班⽛、義⼤利、德國、葡萄⽛、⽇本、台灣、⾹港、新加坡、⾺來⻄亞和斯⾥蘭卡等地公開演出。

2011 年以來,⾺克開始了⾝為演奏鋼琴家的職業⽣涯,並多次在⻄班⽛國家⾳樂廳NaIonal Theater in Spain、⻄班⽛巴塞隆納之名的⽶拉之家 Casa Milà、⾥賈納劇院、聖庫加特劇院Regina Globe Theatre 等知名⾳樂廳定期演出。⾺克也曾擔任多場⾳樂劇的⾳樂總監,他曾和⻄班⽛著名的⾳樂劇公司 El Musical Més PeIt 合作,演出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美⼥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和媽媽咪呀Mamma Mia 等⾳樂劇。

⾺克曾被任命為加泰羅尼亞(⻄班⽛)最負盛名的⾳樂學院之⼀阿勒斯(巴塞羅那)的鋼琴教授及歌⼿教練,參與培養該國最有前途的演員和⾳樂家。⾺克的演出曾多次被各⼤⻄班⽛報紙及電視報導,如El Punt Avui、La Vanguardia 和El
Periodico。他的演出及專訪也曾被廣播節⽬ Catalunya Música and Rac1 錄製。

⾃2015 年起,他在倫敦擔任鋼琴教授及和鋼琴演奏家 。英國知名歌劇演唱家Russell Smythe 在英國皇家⾳樂學院的⼤師班課程指定⾺克為官⽅伴奏鋼琴家。他同時也是Paul Farrington 和Hellen Rowson 教授的EsIll 歌⼿語⾳訓練課程的指定伴奏鋼琴家。

⾺克的鋼琴演奏表現出極佳⾳樂感,獨特⾳⾊,⾮凡的技巧及出⾊的藝術潛⼒。他在求學時間迅速獲得了多項獎項和獎學⾦的⽀持,Centro de Estudios PianisIcos、RicardViñes 國際⽐賽三等獎和市⽴⾳樂學院最佳獎、Pablo Casals 國際獎學⾦等。2012 年與國際知名⼤提琴家Pablo Ferrández 合作演出贏得XV InternaIonal Tchaikovsky ⽐賽⼀等獎。

除了獨奏鋼琴家的⾝分外,⾺克也擔任室內樂演奏家、作曲家及⾳樂製作⼈。他多次擔任⼩提琴家Eva Lee 李易巡迴⾳樂會的⾳樂總監及作曲家,⾃2018 年以來,在台灣各⼤⾳樂廳巡迴演出。2018 年8 ⽉在臺中國家⾳樂廳⾸次發表了他的作曲並造成熱烈迴響,此⾳樂會在開演前 3 個⽉全票售空。台灣的各⼤報紙、電台及電視也報導了他的作品及演出,公眾對他的作品表示讚賞。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為防範疫情擴大並確保活動順利,進入場館建議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入場觀賞。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