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後》李銘傑二胡獨奏會

ten-years

《十年之後》李銘傑二胡獨奏會

Ten years

演出時間:2022. 12/11 (日) 14: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11/11(五) 12:00開放網路報名)
報名傳送門:https://reurl.cc/ErEZza

演出

二胡/李銘傑
鋼琴/陳汶青
揚琴/鍾沛芸
二胡重奏/施孟妏、歐陽萱、吳易儒
新竹青年國樂團

二胡演奏家李銘傑從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畢業後到2022年剛好滿十年了,十年間隨著新竹青年國樂團到北京、日本、蒙古等各地演出,演奏的風格較十年前更多元。另外,十年的二胡教學,教學相長塑造出現今的演奏風格。十年是一個紀念,希冀藉由本場音樂會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李銘傑以及不一樣的二胡音樂饗宴。

Ming-Chieh Lee, an erhu performer, graduated from the National Tainan University of Art in 2012. During the past ten years, he has traveled to many cities like Beijing, Osaka, and Hohhot with Hsinchu Youth Chinese Orchestra.

These diverse cultural experiences have shaped his erhu playing style. Besides, he also taught erhu for ten years.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he sharpened his skills than previously. Ten years, a memorable period. Let’s enjoy the music from Ming-Chieh Lee in 2022.

演出曲目

白皓鈺:春窗曉
饒鵬程:第二二胡協奏曲《西行》
徐瑋廷、吳孟珊:《秋》二胡協奏曲
李敏中:委託創作
趙俊毅:幻想曲第二樂章《舞》
李博禪:碎葉城倒影
高韶青:評東彈西

Spring morning through the latticed windows
Journey to the West
Autumn
Commissioned composition
Fantasia
The reflection of Suyab city Rhapsody in Pingtan

演出者簡介

二胡/李銘傑

西元1990年出生高雄縣,五歲起開始學習鋼琴,十一歲加入曹公國小國樂團二胡啟蒙由楊斯雄老師指導,分別畢業於曹公國小、前金國中音樂班,其中曾擔任過高雄市青少年國樂團副團長,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
演奏中曾接受楊斯雄、顧豐毓、黃正銘、王銘裕、歐光勳、蔣明坤、趙戈、唐峰、孫凰、戰菲菲、于紅梅、嚴潔敏、王穎、楊雪、劉長福老師等兩岸名家悉心指導,並學習京胡,師事於劉鐵山老師。現為新竹青年國樂團聲部長。
在學期間年年赴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學琴,學習不同的演奏技巧與音樂思維,並在多次音樂比賽獲得首獎,憑著對音樂的熱愛,積極參與校內外的音樂會,於 2012 年台灣首演郝維亞教授的大作「薇奧萊塔組曲」。 曾與新竹青年國樂團赴北京、日本、廣州、蒙古、馬來西亞、海南、西安、香港等地的音樂廳巡演。2012年畢業後遠赴新竹積極推廣胡琴教育,學生屢次於全國各大音樂比賽中獲獎。 2014年為新竹市東區龍山國小代理教師國樂團負責人,並於同年與新竹青年國樂團由胡炳旭大師協奏演出「西域隨想」。2019於竹塹國樂節協奏「楚頌」二胡協奏曲。

新竹青年國樂團

成立於二O一一年一月一日,由一群熱愛國樂的青年菁英組成,目前團員八十人,不僅俱高水準的演奏技巧及豐富的演出經驗,樂團更因和諧音響及團員絕佳默契被譽為臺灣『最具活力、實力的國樂團』。在藝術總監劉江濱的帶領下,已在海內外成功舉辦一百多場大型音樂會,場場音樂會都震撼當地樂界,樂評亦對樂團賦予極高的評價。自二O一一年起,樂團策劃並執行「竹塹國樂節」,廣邀各地著名指揮家、獨奏家及團隊於國樂節合作演出,現已是華人地區最重要的國 樂交流平臺之一。在新竹都城隍廟特別贊助下,多次舉辦「華夏樂揚・兩岸情」大陸巡演音樂會,於二O一九廈門宏泰音樂廳;二O一七包頭大劇院、山西大劇院;二O一六北京音樂廳、天津音樂廳;二O一三於北京國家大劇院、中央民族樂團音樂廳、上海音樂廳;二O一二廣東四城市;二O一一日本岡山、大阪、京都巡演,二O一六受邀參加中國文化部主辦之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演出,二O一八受邀參與「香港國際青年中樂節」及獲邀參加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藝術節臺灣週《島嶼島》系列活動專場演出,二O一四、二O一七、二O一九舉辦「竹塹之聲」臺灣巡演,二O二一 、二O二二獲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Taiwan Top 演藝團隊。

「新竹青年國樂團」當以日新又新、精益求精的態度,繼續藉由每一次展演與音樂文化交流的經驗,致力提升樂團專業水準,拓展樂團的能見度與視野,傳承並推廣國樂之美。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