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說舊夢-傑羅思拼貼藝術作品展

蝶說舊夢

傑羅思拼貼藝術作品展

Revive an Old Dream - Jrose Collage Art Exhibition

“Revive an old dream”

在中文譯為重溫舊夢,比喻重新經歷一次舊日的光景。

蝶古巴特(Decoupage)是來自法文的音譯,意思是把漂亮的圖案剪裁,拼貼裝飾廣泛應用在各類型的家具、飾品上,表現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在台灣,蝶古巴特拼貼藝術,同樣利用剪、拼、貼的手法來創作獨特的圖案,因為入門簡單,讓許多人容易上手獲得成就感,並達到生活美學的小確幸。

對於傑羅思師生團隊來說,透過這次的展覽主題「蝶說舊夢」,運用蝶古巴特創作方式來述說舊時的艱難夢想,並展出全體師生歷年來的成果作品,同時也象徵勉勵師生莫忘初衷,帶著更美好的目標,迎向新的未來,大放光明。


- 展出單位 -

傑羅思蝶古巴特教室,擁有多年豐富且多元化的教學經驗,及提供專業完善的拼貼創作課程,滿足許多手作愛好者對於蝶古巴特的喜愛與目標。

從 2009 年起,二十五歲的游千儀,因為母親的偶然接觸下,認識蝶古巴特這項裝飾藝術,因為好奇引發興趣,進而從興趣轉為第二專長,甚至變成職業。從此,游千儀將蝶古巴特認定為一生志業,至今仍不倦怠。

學習蝶古巴特是一種可以達到療癒身心與美感創作的最佳方法,期待更多學員一起達到教學相長的美好境界。


蝶古巴特工作坊

透過體驗課的安排,了解蝶古巴特的操作與基本知識,創作出兼具實用與美觀的生活用品。

  • 點我立即報名

【拼貼休閒麻布袋】

  • 時間:5/11(三)15:30 – 17:30
  • 報名費:$ 350 / 人

【夢幻造型小夜燈】

  • 時間:5/18(三)15:30 – 17:30
  • 費用:$ 350 / 人

【熱情海洋立體畫】

  • 時間:6/8(三)15:30 – 18:30
  • 費用:$ 350 / 人

展覽日期:2022 / 5 / 9(一)– 7 / 22 (五)
展覽地點:交大藝術多寶閣(浩然圖書館 B1 藝文空間內)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10:30 – 18:30 (6/3 閉館;另周末開放時間同「2022六燃文件展」)
展場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學路 1001 號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 浩然圖書館 B1

更多詳情請按讚追蹤藝文中心 FB 粉專:NYCUArtsCenter
洽詢電話:(03)513-1233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傑羅思蝶古巴特教室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