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福爾摩沙四重奏

重返—福爾摩沙四重奏 ( 此場次因疫情取消 )

Return─Formosa Quartet

演出時間:2022. 05/19 (四)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票          價:學生150、全票300 ( 此場次因疫情取消 )

演出者

小提琴/林允白、李家瑋
中提琴/陳則言
大提琴/黛博拉˙裴

第十屆倫敦國際弦樂四重奏大賽首獎及阿瑪迪斯獎得主。
美國知名的瓜內里弦樂四重奏大提琴家David Soyer 讚譽樂團是“這個世代最頂尖的弦樂四重奏之一”。
福爾摩沙四重奏多年來以台灣多元豐沛的音樂元素委託創作許多作品於國際巡演,為開創現代四重奏曲目做出極大的貢獻。 2020全球表演藝術因疫情大受衝擊,2022《重返》舞台,四重奏將帶來2003年成立時於台灣首演的莫札特及德弗乍克兩首作品,期待以創立的初心,重回演奏時的感動。

Formosa Quartet – Jasmine Lin, Wayne Lee, Che-Yen Chen, and Deborah Pae

Winners of both the First Prize and Amadeus Prize at the Wigmore Hall International String Quartet Competition, Formosa Quartet is “one of the very best quartets of their generation” (David Soyer, cellist, Guarneri Quartet).

Both Mozart and Dvořák were on the program at Formosa Quartet’s very first concert in 2003. That concert tour was the birth of the Formosa Quartet and took place in Taiwan. Since the 2022 concerts will be like a homecoming, after the long quarantine of 2020, Formosa Quartet looks forward to revisiting their first program as a “rebirth”.

演出曲目

莫札特:G大調第十四號弦樂四重奏,作品387
福爾摩沙四重奏組曲
德弗乍克:F大調第十二號弦樂四重奏,作品96《美國》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String Quartet No. 14 in G Major, K. 387
A Formosa Quartet Set
Antonín Dvořák: String Quartet No. 12 in F Major, Op. 96, B. 179, “American”

演出者簡介

福爾摩沙四重奏 (Formosa Quartet)

2006 年 第 十 屆 倫 敦 國 際 弦 樂 四重 奏 大 賽 首 獎 及 阿 瑪 迪 斯 獎 得主。美國知名 的瓜內里弦樂四重奏大提琴家 / David Soyer 讚譽福爾摩沙四重奏是“這個世代最頂尖的 弦樂四重奏 之一”;英國著名 《 弦 樂 》 雜 誌 (The Strad)讚譽他們的演出“淋漓盡致扣人心弦“ ;古典⾳樂《 留聲 機》雜誌(Gramophone)亦 形容 該 團 表 現超乎尋常 的精緻”。
福 爾 摩 沙 四 重 奏 是 北 美 及 亞 洲 許 多 組 織 和 機 構 的 常 駐 樂 團 。 2013年起 ,四 重 奏 每年 舉 辦福 爾 摩 沙室 內樂 ⾳ 樂 節 (Formosa Chamber Music Festival)。其主要任務之一 :為台 灣有才華 的年輕 ⾳樂家帶來更高級的室 內樂訓練,同時向台 灣聽眾 展現 一流的 室內樂。此外,

福 爾 摩 沙 也 是 加 拿 大 國 家 青 年 交 響 樂 團 (NYO Canada) 的 駐 團 四 重奏; 擔任東密西根大學以 及加州 大學 洛杉磯 分校駐校樂團,舉行 一周密 集的教學及演出;以及聖地牙哥藝術 創作組織 Art of Élan ⾳樂會系列、 萊斯大學,及加州大學聖地 牙哥分校等機構的常駐樂團 。
福爾 摩沙四重奏在委託創 作上扮 演先 驅的角 色,為開創現代四重 奏曲目 做出極大的貢獻。樂團 2019 年由 Bridge 發行的新專輯《從匈牙利 到台灣 From Hungary to Taiwan》,首次收錄三 首委託 創作 ,包括:梁雷《歌聲的迴響 Song Recollections》、達納 ‧ 威爾 森 (Dana Wilson) 《 匈 牙 利 民 歌 Hungarian Folk Songs》 , 以 及 林 煒 傑 的《 五 首 台 灣 民 謠 Five Taiwanese Folk Songs》 。 其 他 為 四 重 奏 創作的作曲 家還包括:陳士惠、 Clancy Newman 等。

四 重 奏 目 前的 成 員 :林 允 ⽩ 、 李 家 瑋 、 陳 則 ⾔ 、 黛 博 拉 ‧ 裴 皆 是 傑 出的獨奏、室內樂 和管弦樂團演奏家。他們分 別從茱麗亞 ⾳樂院、 寇蒂斯 ⾳樂院、新英格蘭⾳ 樂院取 得⽂ 憑後, 在美國、歐亞各大⾳ 樂廳 演 出 , 並 於 許 多 ⾳ 樂 大 賽 , 如 : 帕 格 尼 尼 國 際 ⼩ 提 琴 大 賽 、 Naumburg 國 際⼩ 提 琴大賽 、 Primrose 國際 中 提琴 大賽、 Tertis國際 中提琴大賽 ,以及 Fischoff 國際室內樂大賽中獲獎 。作為室內樂 演奏家,他們定期於 Marlboro、Kingston、Santa Fe、Ravinia⾳ 樂 節 , 以及 林 肯中 心 室內 ⾳ 樂協 會 、 La Jolla 夏 季⾳ 樂 節和 西 雅圖室 內⾳樂協會演出 。團員 目前在東密 西根大 學、伊利 諾伊大學厄巴納 -香檳分校、 羅斯福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任教。

四 重 奏 團 員 使 用 的 琴 , 分 別 是 : 1662 年 製 的 Andrea Guarneri 和2001 年製的 Joseph Curtin ⼩ 提琴、1680 年 製的 Enrico Catenari中提琴, 以及 1885 年製的 Vincenzo Postiglione 大提琴 。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採 實聯制 入場,請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於票根後方填寫個資(姓名、電話)。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60、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