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TIFA 雲門舞集 鄭宗龍《霞》

2022TIFA 雲門舞集 鄭宗龍《霞》

Cloud Gate Send In A Cloud by Cheng Tsung-lung

演出時間:2022.04/16 (六) 14:45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之1號,愛國東路側)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限 陽明交大 在學學生)

節目全長約60分鐘,無中場休息。
演前導聆:演出前30分鐘於國家戲劇院大廳。

朝日將起或夕日沉落前,
在雲層之上所折射出的美麗色彩,那是《霞》。
是無邊的空間中,劃開黑暗的天光。

舞者如雲般,詮釋蘊含不同意念的內在狀態。我行我素的身態,伴隨著生命經驗的創造過程,折射出多變的每一個自我。鄭宗龍攜手影像設計周東彥、動畫設計魏閤廷、燈光設計沈柏宏及服裝設計范懷之,以交錯的投影圖樣和線條,呼應舞者肢體呈現的喜怒悲欣。

音樂家清水靖晃改編的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樂聲揚起,吹奏薩克斯風的呼吸輕、重、緩、急,迴盪出空靈音場,亦揚起內心幽微細瑣感知,投射出孤寂、疏離等自身感受;並邀請美國四座葛萊美獎得主,音場設計馬塞洛.阿內茲,打造悠遠的空間立體感,沉浸其中彷彿能直視內在脆弱,邂逅心澄則靈的魔幻時刻。


參加辦法

報名費用 | 500元(保證金),須全程參與並繳交500字以上心得報告,並將心得文發表於(臉書/部落格/其他公開平台)貼文分享,方可退保證金。
報名時間 | 活動前一個月起至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445RL3 (限 陽明交大 在學學生)
心得email | nctuartscenter@gmail.com

※為完成錄取程序,請查閱聯絡信箱並於限期內完成繳費事項(逾期未繳費將取消資格)
※如遇天災急難,經人事行政局公布新竹市或活動目的地停止上班或上課時,則活動取消、費用全額退還。


團隊介紹 雲門舞集

1973年,林懷民創辦雲門舞集。這是臺灣第一個職業舞團,也是所有華語社會的第一個當代舞團。2020年,由鄭宗龍接任藝術總監。雲門長年海外巡演,以獨特的動作語言,傑出的舞作,精湛的舞技,被譽為「世界一流現代舞團」。2018年,雲門獲頒英國國家舞蹈獎的「傑出舞團獎」。除了定期發表新作品及搬演經典舞作外,舞團每年在臺灣不同城市舉辦大型戶外公演,更以親切、活潑的方式深入社區,讓舞蹈走進大眾的生活。

藝術總監 鄭宗龍

2020年出任雲門舞集藝術總監。出生於臺北艋舺,從擺攤叫賣的幼年汲取創作靈感,作品交織街頭張力與人生百態。曾獲德國No Ballet當代編舞比賽銅牌獎,西班牙MASDANZA 編舞大賽首獎。2016年編作《十三聲》挖掘臺灣古老、俚俗的文化記憶,2020年巡演法國巴黎、里昂、英國倫敦及瑞典斯德哥爾摩,被法媒譽為是「吸引眼球的一場勝利」。

2019年《毛月亮》結合人文、科技、當代、未來,國際專業舞蹈評論網站Seeing Dance稱這個作品「兇猛而美麗」。2020年《定光》融合身體與自然,舞評譽為「雕琢精緻,值得一看再看」。

2020年鄭宗龍與阿喀朗.汗、威廉.佛賽等,同時獲選入羅德里奇出版社出版的「五十位當代編舞家」。

創作團隊

編舞暨構思|鄭宗龍
音樂|清水靖晃
音場設計|馬塞洛.阿內茲(Marcelo Anez)
影像設計|周東彥
動畫設計|魏閤廷
燈光設計|沈柏宏
服裝設計|范懷之
舞蹈構作|陳品秀
演 出|雲門舞集
平面設計|究方社
攝 影|李佳曄

主辦單位|國家兩廳院
共製單位|臺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