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的交會》2021天狼星口琴樂團巡演

《旅途的交會》2021天狼星口琴樂團巡演

《Journey of Crossing Paths》2021 Sirius Harmonica Ensemble Concert Tour

演出時間:2021. 12/16 (四)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票          價:學生150、全票300
購票連結:年代售票系統

演出者

和弦口琴/陳彥銘        
倍低音口琴/黃冠誌
半音階口琴/張晁滕、蔡明憲、陳奕翔、王衍華

※ 2017年世界口琴大賽冠軍得主

「口琴」有口袋裡的鋼琴、大眾樂器之王的美稱,可演奏簡單的民謠兒歌,奔放的拉丁樂曲,亦可奏出古典音樂的高深意境。然而現今大眾對於口琴仍停留在只能演繹老歌古調的印象。

天狼星口琴樂團近年來活躍於歐亞各大國際口琴音樂節的邀請演出中,為現今國際口琴社群中最具影響力的團體之一。此次巡演將以口琴重奏的形式,聚焦在拉丁、爵士、流行與探戈等四種音樂風格上,融合不同的曲風而重新演繹,引領聽眾更加認識口琴這個隨手可得的奇妙樂器。

Harmonica is referred to as “a piano in the pocket.” which is not the only cable of playing simple tunes, but also passionate Latin, jazz, and classical music. Sirius Harmonica Ensemble, the prize winner of Harmonica Group World Champion and one of the most renowned harmonica ensemble influencers, wishes to guild the audience to have a new impression of the harmonica ensemble music.

演出曲目

Tango Pour Claude
Amazonas Medley
Oblivion
Indifference
Libertango
Milonga del Angel
Isn’t She Lovely
The Chicken
Spain
La Fiesta


演出者簡介

天狼星口琴樂團

 

⾄今,演出⾜跡已遍及台灣、新加坡、天狼星⼝琴樂團為⼝琴樂界國際知名團隊,2017年世界⼝琴⼤賽冠軍得主,並曾任2013年世界⼝琴⼤賽嘉賓、講座、與⼝琴⼤賽評審。2001年時成立⾺來⻄亞、⽇本、德國、韓國與中國等地,為國際⼝琴重奏代表性樂團之⼀。樂團成員為:陳彥銘 (和弦⼝琴)、黃冠誌 (倍低⾳⼝琴)、陳奕翔 (半⾳階⼝琴)、蔡明憲 (半⾳階⼝琴) 、張晁滕 (半⾳階⼝琴)、王衍華 (半⾳階⼝琴)等六位。

從2001年草創到2003年兩年內樂團便拿下了包括台灣⼝琴藝術節、台北重奏⼤賽等八座台灣比    賽的冠亞軍獎牌。
2004年獲亞太⼝琴藝術節三重奏公開組亞軍。2006年受邀於亞太⼝琴藝術節開幕晚會擔任表演嘉賓。
2008年錄製第⼀張專輯「Why  So  Serious?」。
2010年獲得亞太⼝琴藝術節(於新加坡)最佳和弦⼝琴演奏、最佳低⾳⼝琴演奏、三重奏公開組亞軍、以及⼩合奏公開組季軍,並於中視超級星光⼤道星光傳奇賽節⽬中與歌⼿魏如昀合作演奏組曲:  The  Moment/當我們同在⼀起。
2011年錄製第⼆張專輯「天狼星的影視配樂選輯」,並應新加坡⼝琴愛好者協會之邀請於濱海藝術中⼼(Esplanade)舉⾏連續兩晚的演奏會。會後並前往⾺來⻄亞進⾏交流訪問。
2012年受邀於亞太⼝琴藝術節達⼈⾳樂會擔任演出嘉賓,並應邀前往中國浙江台州進⾏交流演出。
在2013年10⽉,天狼星⼝琴樂團很榮幸的受邀前往具有「⼝琴界的奧林匹克⼤賽」美稱的世界⼝琴節(World Harmonica Festival,於德國),擔任演出嘉賓、講座、與⼝琴⼤賽評審。是極少數未經世界賽洗禮便受邀擔任評審的樂團。樂團成員蔡明憲更成為亞洲區最年輕評審的紀錄保持⼈。同年並錄製專輯「Best  Hits  of  Sirius  Harmonica  Ensemble天狼星⼝琴五重奏經典專輯」。
在2017年,為求⾃我挑戰,天狼星⼝琴樂團卸下評審的⾓⾊⾸次參加世界⼝琴節⼤賽,不負眾望的拿下了⼩合奏組世界冠軍的榮銜。近年來樂團活躍於亞洲各⼤⼝琴⾳樂節以及國際邀演中,並積極在台灣與亞洲各地推廣⼝琴重奏⾳樂。

從樂團草創,歷經⼗數年的發展、沿⾰,到現今的榮耀之⾝,天狼星⼝琴樂團在堅持追尋⼝琴⾳樂藝術突破之外,也關注⼝琴⾳樂在台灣的發展與茁壯。從2014年起,樂團開始定期舉辦「台北⼝琴⾳樂⼤賽」(2017年起更名為台灣⼝琴⾳樂⼤賽),希望提供台灣的⼝琴學⼦們⼀個健全的交流平台,也肩負起⼝琴⾳樂推廣的使命。

陳彥銘(Yen-Ming Emery Chen)

  • 天狼星⼝琴樂團團長
  • 國立中⼭⼤學電機⼯程學系助理教授
  • 台灣⼝琴⾳樂⼤賽籌委會主席

張晁滕(CHANG, CHAO-TENG)

  • 天狼星⼝琴樂半⾳階⼿
  • 各縣市學⽣⾳樂比賽評審
  • 萬興國⼩⼝琴隊指導老師

(107年榮獲全國學⽣⾳樂比賽⼩學組合奏特優冠軍)

蔡明憲(CAI, MING-SIAN)

  • 雲林縣立⼆崙國中、⼆崙國⼩、油⾞國⼩、⽃南國⼩、虎尾⾼中
  • 南投縣弘明實驗中學、彰化縣香⽥國⼩ ⼝琴校隊 指導老師
  • Laelaps ⼿⼯半⾳階⼝琴 製琴師
  • 縣市⾳樂比賽評審

陳奕翔(CHEN, YI-HSIANG)

  • 新⽵縣⼗興國⼩、新⽵縣成功國中、國立新⽵⾼中、清華⼤學
  • ⼝琴社指導老師。科學城社區⼤學、⽵北社區⼤學師資。

黃冠誌(HUANG,KUAN-CHIH)

  • 天狼星⼝琴樂團倍低⾳⼝琴⼿
  • 胖擊⼝琴樂團和弦⼝琴⼿
  • 幸安國⼩⼝琴校隊指導老師
  • ⼤同國⼩、⽵林國⼩⼝琴社指導老師

王衍華(Wang, Yen-Hua )

  • 天狼星⼝琴樂團客席樂⼿
  • 胖擊⼝琴樂團半⾳階⼝琴⼿
  • 輔仁⼤學、銘傳⼤學⼝琴社指導老師
  • 育德國⼩、再興⼩學等校⼝琴社指導老師
  • 萬華社區⼤學⼝琴班講師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採 實聯制 入場,請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於票根後方填寫個資(姓名、電話)。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60、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