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中的美力~童武義個展

時光中的美力

童武義個展

Artistic Aura in the Old Times-Tung Wu Yi Solo Exhibition

從小在靠海的小農村長大,國中畢業後離開故鄉到台北求學,一直無法適應繁華的都市生活,在鄉間、稻田裡、山林溝渠間遊走習慣了,到了都市叢林裡,總是渾身不自在而無法適應。伴隨時間的成長,潛藏在生命裡的本質,慢慢地浮現,是人間質樸的人性以及無私的自然之美。漸漸地看清自己,成為自己,找回自己前進的方向。

炙熱的太陽灑在整齊的稻浪裡,帶著鹹味的海風穿過每個漁人,望著遠方夢想中美麗居所的孤鳥,在火光四射的製造所裡、溪流原野間,總是蘊藏著神秘動人的生命力,有著宏偉壯麗的美感,更蘊含著崇高的精神內涵。

在用色與運筆間表現當下情緒,在每一幅作品裡承載著一段記憶,體現著一種心境,也是生命狀態的一種紀錄。心中形象的投射,不固定使用一種方式技法創作,因應心境的變化而有所不同。創作應該是活的,是生命不斷的演繹變化、思考想像創造出來的結果,創作形式也應配合內在意義與情感而有所變化。

在生命時光的河流裡,體悟自然與生命的悸動,化為最單純原始的創作養分,傳達情感、生命和情緒的共鳴。


- 藝術家介紹 -

童武義,出生於新竹縣,台灣師大美術系研究所碩士班畢業。擁有豐富的個展經驗與美展獎項,獲獎無數,技法紮實。他以人文寫實的畫風,描繪人際之間的情感流動,寫生藍領階級的勞動現場,刻畫本土島嶼風情。早期以水彩創作而知名,疊染描繪具象自然風景,其後融合蛋彩與水彩技法,追求風景中深邃豐富的層次,呈現靜謐動人的生命之美。

- 童武義簡歷 -

2019 美術系研究所碩士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北,台灣

【個展】
2018 「原初」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新竹,台灣
2016 「二月人間」日帝藝術,台北,台灣
2013 「心之東境」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台南,台灣
2013 「島嶼境觀」博藝畫廊,台北,台灣
2011 「大地觀物」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台南,台灣
2010 「島嶼風情」新竹教育大學竹師藝術空間,新竹,台灣
2008 「美麗心世界」新竹市文化局梅苑藝廊,新竹,台灣

【獲獎】
2008 台北縣美展水彩類 (全國組) 第一名
2008 溫世仁百合獎全國寫生比賽 銀獎
2007 溫世仁百合獎全國寫生比賽 銅獎
2006 桃源美展水彩類 第三名
2005 新竹美展油畫類 竹塹獎
2004~2006 新竹美展水彩類 竹塹獎
2004 58屆全省美展水彩類 第三名


- 展覽資訊 -

時光中的美力~童武義個展

展覽日期:2022 / 10 / 26(三)– 11 / 26(六)
展出地點:交大藝文空間

開幕茶會/藝術家導覽:10/29(六)14:00


- 參觀資訊 -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10:30 – 18:30/週六 10:30 – 16:30
展場地址:新竹市大學路 1001 號 陽明交通大學 交大校區浩然圖書館 B1 藝文空間
按讚成為藝文中心FB粉絲:NYCUArtsCenter
洽詢電話:(03)513-1233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