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木管-創團十年巡迴音樂會

森。木管-創團十年巡迴音樂會

2021 Trio d’Anches Sen

演出時間:2021. 03/25 (四)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報名傳送門:https://reurl.cc/ra15Lk

演出者
雙簧管/謝宛臻
單簧管/劉凱妮
低音管/簡凱玉

Trio d’Anches (簧片三重奏)的組合原創於1920年代的法國巴黎,在二十世紀前半期產出許多經典曲目。經過西方文化的百年萃煉,在遙遠的東方將以何種面貌呈現呢?

【森。木管~創團十年巡迴音樂會】將挑戰詮釋新曲目,除了展現一起玩音樂十年的絕佳默契外,並有創團十年的復刻版,將堪稱Trio d’Anches試金石之作品—E. Schulhoff的《嬉遊曲》再度搬上巡演舞台,究竟會呈現出何種不同樣貌呢? 誠摯邀請樂迷們與我們來場精彩的探索之旅!

演出曲目

康特盧布:《鄉村風味組曲》給雙簧管、單簧管與低音管三重奏(1946)
布倫斯:給雙簧管、單簧管與低音管的三重奏(1971)
舒霍夫:嬉遊曲(1927)
希馬:給三支木管的五首小品(2008)

J.Canteloube: Rustiques, for oboe, clarinet and bassoon (1946)
V.Bruns: Trio für Oboe, Klarinette und Fagott op.49 (1971)
E.Schulhoff: Divertissiment for Oboe, Clarinet and Bassoon (1927)
L.Sima : 5 Miniaturen für 3 Holzbläser (2008)

演出者簡介

雙簧管/謝宛臻

德國Mitteldeutsche Zeitung形容宛臻的演出:「……當她在演奏時仿佛就像變了個人,全然地投入,充滿激情,炫目耀眼,毫無瑕疵……。」

日本「唱片藝術」雜誌評論她的錄音:「……謝宛臻的演奏不單只是展現華麗的技巧,同時也忠實懇切地詮釋出每個音符,散發出純真率直的晴朗……。」

宛臻於獲德國第七屆「韓德爾國際雙簧管比賽」首獎後,曾於德國哈雷(Halle)的韓德爾音樂節、萊比錫巴赫音樂節及德國音樂院節(Deutscher Musikschultag)在柏林市政廳演出,亦曾與中德廣播交響樂團(mdr)、Schöneberg室內樂團、柏林Adlershof室內樂團、國家交響樂團(NSO)、北市交(TSO)、高市交(KSO)等合作演出協奏曲。

2008年以首張專輯「謝宛臻 OBOE新美聲」獲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獎,並同時以「越界嬉遊」獲最佳跨界音樂專輯入圍,2009年再度以「韓德爾 無盡藏」獲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入圍。 其後與指揮林望傑及國家交響樂團(NSO)世界首演作曲家楊聰賢的作品《失落之歌》雙簧管協奏曲,現場實況錄音收錄在《樂典10》,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出版。此外,曾擔任作曲家馬水龍的《懷念》雙簧管與鋼琴二重奏、及錢南章的《路 • 是ㄧ條流淌的歌》雙簧管五重奏世界首演。

自2006年至今,任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暨研究所及師大附中音樂班。並於2014年起,受邀擔任德國「Mönnig Oboe 155 AM系列」音樂家至今。

單簧管/劉凱妮

台灣單簧管演奏家,曾獲德國音樂比賽(Deutsche Musikrat Wettbewerb)二重奏組優勝獎,以及2001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主辦之21世紀寰宇華裔協奏曲大賽單簧管第二名。畢業於德國國立岱特摩音樂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Detmold),師從Prof.Hauser及Prof.Hans-Dietrich Klaus。    

在德期間曾受德國豎笛協會及班貝格大學(Universität Bamberg)之邀,於Leipzig、Bamberg、Düsseldorf等地舉辦個人獨奏會,亦曾於Oberstdorf、Frenswegen及奧地利演出;在獲得德國音樂比賽優勝後,受邀於柏林藝術大學獨奏,音樂會並由柏林廣播電台錄音轉播。現為Taiwan Connection及「森。木管三重奏」團員。

低音管/簡凱玉

國家交響樂團低音管首席,德國岱特摩音樂院(Hochshule für Musik Detmold) 最高演奏家文憑以及藝術家文憑。

完成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學士學業後,即赴德國岱特摩音樂院(Hochshule für Musik Detmold)跟隨Helman Jung教授繼續深造。在學期間並曾師事Helman Jung、徐家駒以及郭宗恆教授。

2003年以優異成績取得藝術家碩士文憑( Künstlerische Ausbildung Diplom) 後,旋及考入國家交響樂團擔任低音管首席至今。並於2006年取得最高演奏家文憑(Konzertexamen)。

從求學時代起即特別喜愛樂團以及室內樂演奏,參與許多國際青年樂團音樂節,如:亞洲青年交響樂團、德國青年愛樂、德國Schleswig-Holstein音樂節以及日本太平洋音樂節。並榮獲第十屆奇美藝術人才培訓獎、德國學術交流基金會獎學金(DAAD)、中國第一屆FOX大賽青年組第一獎,並入選九十四年度兩廳院樂壇新秀。

室內樂方面秉持對木管重奏的熱愛,參與許多不同類型的重奏團體演出。並用室內樂進行許多推廣教育的活動。

現在為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團員、森木管三重奏團員。並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實踐大學音樂系任教。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實名制 入場,請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於票根後方填寫個資(姓名、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