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笑斯坦之時空相對論

愛笑斯坦之時空相對論

Transcending time and space:Einsteins’ love and humor

演出時間:2021. 12/01 (三) 19:30
演出地點:陽明表演廳

演出時間:2021. 12/08 (三)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報名傳送門:
https://reurl.cc/W37jq5

演出者
黃逸豪、洪子晏、吳思偉、宋明翰、吳胤頡

《愛笑斯坦之時空相對論》由台北曲藝團90後青年演員所策劃,以時間為主軸,用相聲探討過去、現代、未來的樣貌,帶領觀眾進行時空冒險,尋找人類從古至今遠至未來亙古不變的幽默情懷。 我們將經典重新詮釋、翻轉玩弄一番;『現代』民主社會自由開放,新聞比喜劇還鬧、政客比相聲演員好笑!現代民主多元的社會總是那麼幽默,提供太多笑料;『未來』科技發展日新月異,AI入侵人類生活,我們發揮想像力,用相聲來一場未來之旅!

A group of generation Z Crosstalk performers will take you on a time machine ride to explore how the sense of humor has never changed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ime. They will show you that 7 o’clock news is more ridiculous than Saturday Night Life. The speeches of politicians are more interesting than the sketches of comedians. How AI technology will dominate humanity. Let’s fire up our imagination, travel through time with Taipei Quyituan

演出曲目

對口相聲:《一頭大一頭小》演員:吳胤頡、洪子晏
對口相聲:《武墜子》演員:吳思偉、宋明翰
群口相聲:《我的徒弟是AI》演員:宋明翰、黃逸豪、吳胤頡
對口相聲:《你抽我講相聲秀》演員:固定黃逸豪捧哏,逗哏演員隨機選擇


演出者簡介

相聲演員 / 黃逸豪

 

台北曲藝團相聲演員﹑宅相聲教主。台灣新一代相聲演員中的翹楚,嗓音渾厚高亢,擅使柳活、貫口,表演中加入大量宅文化元素及年輕思維,個人風格濃厚,創作段目包括《阿宅要脫團》、《公主病了沒》、《正義俠》等,2018年以脫口秀《萌萌大家族》在網路爆紅、大陸微博瘋狂轉載點閱率達2000 萬人次。

相聲演員 / 洪子晏

 

臺北曲藝團演員。主修表演藝術﹐2013 年獲「亞太盃國際音樂大賽」高中職組獨唱第一名﹐2018 年獲大陸「華韵之聲語文朗讀大會」全國賽高校組特等獎,現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於萬興國小說唱社、再興國小說唱社、「Do Re Me 助盲學院」說唱藝術工作坊任指導老師,為「愛笑斯坦相聲男團」主要成員。

相聲演員 / 吳思偉

 

臺北曲藝團青年演員,1998 年生,現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京劇系,工老生,師事曲復敏、張作楷。從國小開始學習相聲、竹板快書,年紀雖輕卻多有舞台實踐經驗。常演相聲亦涉及單弦、京韻等大鼓曲藝形式。於 2014 年正式拜入相聲曲藝名家王振全先生門下、2019 年加入台北曲藝團,現為「愛笑斯坦相聲男團」主要成員。

相聲演員 / 宋明翰

 

台北曲藝團青年演員,練功房結業。曾在客家電視台擔任《日頭下月光光》節目固定演出嘉賓。擅長相聲、快板、評書,現就讀香港城市大學,因為放不下熱愛的相聲,在香港創立相聲社團《鳴春社》。創作能力、表演技巧嫻熟,火爆誇張,能將現代元素融合到傳統節目中。

相聲演員 / 吳胤頡

 

臺北曲藝團排演室第九屆畢業生,現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就讀五專部應用外語科二年級。以評書作品「石秀賣肉」獲北京少兒曲藝大賽一等獎、2017 年以朗讀作品「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獲全國語文朗讀評選活動第四屆初中組一等獎、2018 年以朗讀作品「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獲全國語文朗讀評選活動第五屆初中組一等獎。為北曲青少年演員、現為「愛笑斯坦相聲男團」主力演員。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採 實聯制 入場,請依現場服務人員指示於票根後方填寫個資(姓名、電話)。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60、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