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浩然講座-12/14 郭中端

2022浩然講座【National Award for Arts Lectures】

第二十二屆國家文藝獎得獎者 系列活動
暨 經典通識教育講座

景觀建築家 郭中端

12/14 講座—「與自然共存的第一步」

對土地和環境的尊重先於設計,審美上具跨界合作冒險性,變化多端,

為台灣當代景觀建築領域跨世代跨界融合之新典範,也是執著設計倫理之標竿。    

- 講題大綱 

景觀規劃著重思考如何將環境生態與居民的生計、生活便利性取得平衡,意即「人做一半,天做一半」。景觀工程必須對土地有深刻的瞭解,重視水環境,依循生態倫理、彰顯歷史文化、應用在地技術。以修復的角度讓過去良好的環境留存,使水系與綠意得以延續;為生活壓力大的現代人提供優美景觀,將美好的環境接續傳承給下一代。


- 講者簡介 

郭中端

在日本早稻田大學研習博士期間,跟隨日本近代最重要的建築家吉阪隆正學習深受啟發,1986年回到臺灣第一個完成、且影響本土地景改造運動極為深遠的作品「冬山河親水公園」,以「宜蘭經驗」開啟臺灣「地景革命」。1993年回台定居與先生堀込憲二博士成立中冶環境造形顧問有限公司,期許以生態與景觀手法與民眾一起修補臺灣因經濟發展所犧牲的歷史環境與生態。她融於地方風貌的景觀作品,成為國內熱門景點,也屢獲國內外重要景觀獎項。

更多介紹請見國藝會官網


- 講座資訊 

講座地點:陽明交通大學 交大校區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講座時間:2022 / 12 / 14(三)13:20 – 15:10
洽詢電話:03-5131233
參加方式:2022 浩然講座 報名表

※ 本活動為第22屆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之一,更多詳情請見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博雅書苑、藝文中心
合辦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單位: 交大校友總會、 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