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音樂瑞士之夜—流動的幻境

2022音樂瑞士之夜—流動的幻境

Swiss Music Night 2022 “Sounding Confluence”

※原訂111年10月20日(四)19:30於陽明交大演藝廳演出之「2022音樂瑞士之夜─流動的幻境」,因無名氏弦樂四重奏(Quatuor Sine Nomine)第一小提琴Patrick Genet手部受傷,需暫時休養無法搭機來台,故取消本場演出。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詳見售票系統節目頁面公告。

辦理退票方式如下:
https://ticket.com.tw/application/UTK01/UTK0108_01.aspx?TYPE=6

已購買票券者,可辦理全額退費,退票方式如下:

一、於年代售票系統購票者:
線上刷卡購票者,不需親自至年代售票退票處辦理,系統將自動退刷至信用卡帳號。

二、現金購票者:請掛號郵寄退票(郵資、匯費由主辦單位負擔)
即日起至 2022年11月03日前(以郵戳為憑),將「填妥之 退票申請表格、票券正本、帳戶封面影本」掛號郵寄至:

◎ 11494 臺北市內湖區瑞湖街39號4樓 (年代售票退票處) 收
◎ 40460 臺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447號17樓 (年代售票退票處) 收
◎ 80274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141號7樓之2 (年代售票退票處) 收

刷卡購票退刷至原購票之信用卡;匯款退票款將於收件後第四個星期五匯入,不另行通知,敬請主動向銀行端查詢。

如有疑問可洽主辦單位,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王小姐 03-5731953

演出時間:2022. 10/20 (四)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票       價:學生150、全票300
購票傳送門:
年代售票系統  (09/01(四)12:00 啟售)

演出

無名氏弦樂四重奏 (Quatuor Sine Nomine) 
小提琴/Patrick Genet, François Gottraux
中提琴/Hans Egidi
大提琴/Marc Jaermann

鋼琴/嚴俊傑

嚴俊傑與瑞士頂尖組合「無名氏弦樂四重奏」

以語言為媒介,在虛實交會中,造出音樂裡的流動幻境

「2022音樂瑞士之夜」為展現音樂在語言交會中迸發的動人魅力,一如瑞士融合多元文化的風采,將邀請來自瑞士,馳名歐美,被權威樂評雜誌《Le Monde de la Musique》譽為最佳演奏組合的「無名氏弦樂四重奏」(Quatuor Sine Nomine)首度訪台。

累積超過四十載室內樂經驗,演奏技巧爐火純青與音色純摯細膩的他們,將詮釋威爾第展現義大利特有音樂風格的《E小調弦樂四重奏》、瑞士德語區作曲家馬丁‧威特斯坦 (Martin Wettstein) 為紀念威爾第逝世一百周年而創作的弦樂四重奏精品《威爾第之夢》,並將與台灣鋼琴家嚴俊傑合作演出德國作曲家布拉姆斯唯一的鋼琴五重奏。同時,嚴俊傑也將帶來瑞士裔法籍作曲家拉威爾與作品深具魅力的瑞士羅曼什語區作曲家詹‧安東尼‧德朗格斯 (Gion Antoni Derungs) 的鋼琴傑作,以法語、義大利、德語及羅曼什語系作曲家經典,邀請樂迷朋友聆聽樂聲在虛實交會中,迸出一方恆動恆遠的天地。

The Swiss Music Night 2022 presents a program from 4 linguistic backgrounds, spoken in multicultural Switzerland: the string quartets by Verdi and Swiss composer Martin Wettstein as well as Brahms’ only piano quintet and two works by Swiss-born Maurice Ravel and Romansh composer Gion Antoni Derungs, played by the legendary string quartet «Sine Nomine» and pianist Chun-Chieh Yen. «Sine Nomine» is well-known for its superb interpretation and exquisite sound quality and was invited to Taiwan for the first time.

演出曲目

拉威爾:《水之嬉戲》,給鋼琴獨奏
威爾第:E小調弦樂四重奏
馬丁‧威特斯坦:《威爾第之夢》
詹‧安東尼‧德朗格斯:《幻想組曲》,作品82,第7首〈節日〉,給鋼琴獨奏
布拉姆斯:F小調鋼琴五重奏,作品34 

Maurice Ravel: “Jeux d’eau ” for piano
Giuseppe Verdi: String Quartet in E Minor 
Martin Wettstein: “Verdi’s Dream
Gion Antoni Derungs: Suita fantastica op. 82 VII. Fiasta, piano solo
Johannes Brahms: Piano Quintet in F minor, Op. 34 

演出者簡介

無名氏弦樂四重奏 (Quatuor Sine Nomine)

「…精確卻渾然天成… 他們的詮釋是饒富品味的典範」 ─紐約時報
「……不拘一格的詮釋、豐富的音色、內蘊的音樂感……無名氏弦樂四重奏無疑是當今最佳的組合之一。」 ─《 Le Monde de la Musique》 雜誌

來自瑞士,被權威音樂雜誌《Le Monde de la Musique》譽為「最佳演奏組合」的無名氏弦樂四重奏,因全套貝多芬、舒伯特、孟德爾頌與巴爾托克弦樂四重奏,及各式法國與瑞士四重奏作品的精湛詮釋馳名歐美,躍居歐陸頂尖弦樂四重奏之列。

創立於1975年,成員包含小提琴家Patrick Genet與François Gottraux、中提琴家Hans Egidi及大提琴家Marc Jaermann。自1985年摘下法國艾維恩國際弦樂四重奏大賽首獎,及1987年義大利Premio Paolo Borciani國際弦樂四重奏比賽取得佳績後,頻繁受邀於歐美重要音樂廳演出,演奏範圍極廣,至今已發行26張唱片。同時他們也受邀為許多新作進行首演,其中包含題獻給無名氏弦樂四重奏的作品。成員目前任教於洛桑藝術大學、洛桑音樂院及日內瓦藝術大學。2012 年起,無名氏弦樂四重奏一直擔任瑞士羅曼德青年管弦樂團的藝術總監。

鋼琴/嚴俊傑 Chun-Chieh Yen

自1997年十三歲獲第三屆國際柴科夫斯基青少年音樂大賽第三獎起,便活躍於國內外樂壇,其演奏足跡遍及歐、亞、非、南北美世界五大洲,並以獨奏家身份與多位指揮名家及著名樂團合作演出,並受邀在世界各地舉行演奏。嚴俊傑立下多項創舉:於台灣首演柴科夫斯基《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跨界與導演張艾嘉於上海世博合作演出,號召數萬觀眾、與台灣愛樂於NAXOS 世界首錄陳其鋼的鋼琴協奏曲《二黃》、2016 年開創世界創舉「一日三饗」音樂節,於一天內演奏三場不同獨奏會,備受佳評。嚴俊傑目前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歷年來多位學生於國際比賽榮獲大獎,並受邀至國際各大音樂節講學及演出如Music Fest Perugia, Colburn Piano Festival 及Almalfi Coast Music Festival 等。嚴俊傑於2008 年獲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古典演奏獎」,並於2017年創辦「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致力於音樂藝術之推動。


★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