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演社《小卒變英雄》

金枝演社《小卒變英雄》

Zero to Hero

演出時間:2022. 11/15 (二) 19:30
演出地點:交大演藝廳 (學生活動中心二樓)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  (10/15(六) 12:00開放網路報名)
報名傳送門:https://reurl.cc/M0qArp

演出

導演/王榮裕 (劇場創作者,第22屆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
演出者/ 施冬麟、李允中、劉淑娟、曾鏵萱、高銘謙、林純惠

席捲老中青三代觀眾,「台客天團」金枝演社的庶民經典歌舞喜劇系列代表作。以60年代台灣為背景,融合歌中劇、音樂、舞蹈、演歌…等豐富表演元素,蔚為澎湃的寶島劇作。 濃濃台味的華麗歌舞,交織多首雋永經典老歌,《小卒變英雄》讓一群樂天知命的小人物鮮活躍上舞台,善良淳厚的風貌,就像許多人的心靈原鄉,更用他們的生活點滴,打開觀眾回憶裡的秘密百寶箱,那裡藏著每個人都擁有過的單純幸福。不但為老中青觀眾傳遞穿越時空的溫暖記憶,更讓全場觀眾在笑聲掌聲不斷當中,擁抱笑中帶淚的溫暖幸福,並把這份感動帶入劇場、走出劇場。

2022.11/15 (Tue.) 19:30 | NYCU Music Performance Hall

Zero to Hero

Set in Taiwan in the 1960s, The zero to hero is a comedy that mixes music, dance, and Enka. The story of A-Cai, who returns to his hometown after a fifteen-year absence, intervenes in a series of chaotic events that result in a string of tragic yet comical moments. Telling the life stories of a group of “nobodies” along with classic, ever lasting old songs, the audience is transported into a pure, happy, and warm reminiscence during each performance.

相關延伸活動

第22屆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

2022浩然講座

講者:王榮裕導演 (劇場創作者,第22屆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
講題:「用母語的美,做土地的戲:金枝演社的胡撇仔美學」
時間:11/9 (三)13:20-15:10 
地點:交大校區圖書館B1浩然國際會議廳

第22屆國家文藝獎出版品展覽
展期:10/12~12/14 
地點:交大校區圖書館2F大廳展示區

金枝演社劇團

金枝演社是當代極具台灣文化美學特色的現代劇團。自1993年創團,獨特的台戲美學為國內僅見,並連續19年獲文化部選定為扶植優質團隊,也是國內唯一三度榮獲國藝會「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獎助殊榮肯定的表演團隊。
以「寓藝術於生活、用歡笑播希望」的強大創作能量,金枝作品不但將戲劇藝術與土地、庶民連結,架構出在地生命的普羅史詩,贏得媒體一致評譽為「台客戲劇第一天團」,更以創作屬於台灣原生的音樂歌舞劇,讓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都盛讚金枝演社:「開啟台語音樂劇的時代」!


★ 本節目非親子活動,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謝謝您的合作!

※ 配合防疫政策,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
※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時調整應變措施,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


主辦單位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 |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
洽詢電話 | (03) 5731953
※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