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浩然講座-9/28 布拉瑞揚.帕格勒法

2022浩然講座【National Award for Arts Lectures】

第二十二屆國家文藝獎得獎者 系列活動
暨 經典通識教育講座

編舞家 布拉瑞揚.帕格勒法

9 / 28 講座—「回家跳舞」

返鄉創立舞團,深耕部落,實踐藝術即生活的理念。

作品探掘原住民文化,勇敢觸碰當代原民的敏感議題,建構獨特身體美學,創造舞蹈與時代並行的當代性。

- 講題大綱 

2011年布拉瑞揚受邀為瑪莎・葛蘭姆舞團編舞,站在紐約林肯中心與外國舞者謝幕時,他想:「如果有天能牽著原住民孩子的手一起謝幕,該有多好?」2012年歌手桑布伊邀請他參與卑南族獵祭,那個響著獵槍聲的夜晚,布拉問自己:「要不要回家?」2015年他回台東成立布拉瑞揚舞團。舞團成立7年,作品連續獲台新藝術獎肯定,邀演不斷,布拉仍有個心願:「回家跳舞」。


- 講者簡介 

布拉瑞揚・帕格勒法

排灣族。12歲立志成為舞者,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後,加入雲門舞集。1998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赴紐約研習。曾受邀為雲門舞集、雲門2、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等編作。作品深受國際讚譽「強烈的感染力,清新且獨樹一格」。2012年榮獲十大傑出青年,2015年回家鄉台東成立布拉瑞揚舞團,2022年獲頒國家文藝獎。

更多介紹請見國藝會官網


- 講座資訊 

講座地點:陽明交通大學 交大校區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講座時間:2022 / 9 / 28(三)13 : 20 – 15 : 10
洽詢電話:03-5131233
參加方式:線上報名,自由入場

※ 本活動為第22屆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之一,更多詳情請見官網活動頁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博雅書苑、藝文中心
合辦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單位: 交大校友總會、 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