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浩然講座-10/12 張艾嘉

2022浩然講座【National Award for Arts Lectures】

第二十二屆國家文藝獎得獎者 系列活動
暨 經典通識教育講座

電影工作者 張艾嘉

10/12 講座—「念念金馬,心動人生」

主持人:聞天祥(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在演員、編劇、導演、監製等身分轉換游刃有餘,提升台灣電影整體環境,

為台灣影展開創出不同格局和深度,讓「多元平等、公開自由」的價值擴散到華語電影圈。

- 講題大綱 

很難想像張艾嘉進入影壇半世紀了,因為她總是活力充沛、勇於嘗試,十足年輕的!而這五個年代,她都沒在金馬獎缺席,不僅迅速累積兩座影后與一座女配角獎,提名範疇還擴及導演、原著劇本、改編劇本、甚至電影歌曲,無人能及。而在扛起金馬主席期間,依然創作不輟,還不忘提攜新銳。金馬執行長聞天祥將和她一起暢談鏡頭前後那些心動的、最愛的、電影人生。


- 主講人簡介 

張艾嘉

1953年生。創意生涯橫跨電影、電視、唱片、廣播、舞台劇、甚至音樂會。獲獎無數,是首位金馬獎、金像獎雙料影后,編導成績亦廣受肯定。導演代表作包括《最愛》、《少女小漁》《心動》、《20 30 40》、《一個好爸爸》、《念念》、《相愛相親》等。

更多介紹請見國藝會官網

- 主持人簡介 

聞天祥

1969年生。影評人,曾任2002-2006台北電影節策展人。2009年擔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至今,並於政大、台藝、北藝、南藝任教,2022年楊士琪紀念獎得主。


- 講座資訊 

講座地點:陽明交通大學 交大校區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講座時間:2022 / 10 / 12 (三)13:20 – 15:10
洽詢電話:03-5131233
參加方式:2022 浩然講座 報名表

※ 本活動為第22屆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之一,更多詳情請見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博雅書苑、藝文中心
合辦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單位: 交大校友總會、 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