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浩然講座-11/16 黃明川

2022浩然講座【National Award for Arts Lectures】

第二十二屆國家文藝獎得獎者 系列活動
暨 經典通識教育講座

影像創作者 黃明川

11 / 16 講座 —「從獨立製片到特色影展」

吹響國內獨立製片號角。投入並敏銳掌握歷史關鍵時刻影像,

記錄藝文界重要影音檔案,帶有高度反思,提出對當代生活形式與價值觀的藝術詰問。

- 講題大綱 

黃明川無論在台灣視覺藝術界或電影界都是異數、絕對的斜槓。1989年起即於台灣電影工業體制外獨力製作電影,連續拍攝了三部電影,被人稱為「獨立製片先驅」。他耕耘藝術紀錄片外,又於2014年創建「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形構以文化影音為特色的影展至今,也與其他影展大異其趣。本講座將放映多部短片,陳述多時期現實與理想的遭遇,及其解決辦法。


- 講者簡介 

黃明川

黃明川,紀錄片導演、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藝術總監。1989年起首先倡導獨立製片,10年完成三部劇情長片,獲國內外諸多獎項。2003年紀錄片《解放前衛》系列獲第一屆台新「視覺藝術獎」首獎。《肉身搏天》得2018英國南罕普頓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獎。跨語作家《櫻之聲》外,又推出南亞16位詩人的《波濤最深處》,亦為嘉義市建立國際藝術紀錄影展至今。

更多詳情請見國藝會官網


- 講座資訊 

講座地點:陽明交通大學 交大校區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講座時間:2022 / 11 / 16(三)13:20 – 15:10
洽詢電話:03-5131233
參加方式:2022 浩然講座 報名表

※ 本活動為第22屆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之一,本次特別舉辦黃明川影展,詳情請見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博雅書苑、藝文中心
合辦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單位: 交大校友總會、 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