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浩然講座-11/09 王榮裕

2022浩然講座【National Award for Arts Lectures】

第二十二屆國家文藝獎得獎者 系列活動
暨 經典通識教育講座

劇場創作者  王榮裕

11 / 9 講座—「用母語的美,做土地的戲:金枝演社的胡撇仔美學」

以行動介入社會,開拓劇場展演議題的公共性及展演空間之多元可能。

創立劇團,以獨特的「台客儀態」表演美學及「胡撇混搭」風格,提煉庶民風情與在地文化認同。

- 講題大綱 

何為「胡撇仔戲」?金枝演社的作品又是如何煉成的?

透過金枝演社創辦人王榮裕導演,分享金枝演社三十年的美學創作之旅,如何將源自母親的胡撇仔戲養分,與現代戲劇融合,打造台灣原生的胡撇仔美學。更打破制式的演出空間,從廢墟到全台戶外巡演,發揮隨處坐場的魅力,讓劇場成為一種,在生活中隨處發生的藝術。


- 講者簡介 

王榮裕

金枝演社創辦人暨藝術總監。第22屆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出生於臺灣歌仔戲世家,母親謝月霞女士是風華半世紀的知名小生。兼容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的戲劇素養。作品飽含臺灣原生文化內涵,以獨特美學稱譽臺灣劇場界。導演代表作品有《整人王—新編邱罔舍》、《浮浪貢開花》系列、《祭特洛伊》、《可愛冤仇人》等。以《雨中戲臺》獲傳藝金曲獎提名入圍最佳導演獎。

更多介紹請見國藝會官網


- 講座資訊 

講座地點:陽明交通大學 交大校區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講座時間:2022 / 11 / 09(三)13:20 – 15:10
洽詢電話:03-5131233
參加方式:2022 浩然講座 報名表

※ 本活動為第22屆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之一,本次特別邀請金枝演社舉辦《小卒變英雄》歌舞劇表演,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國家文藝獎系列活動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博雅書苑、藝文中心
合辦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單位: 交大校友總會、 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